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Missio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维基媒体基金会使命声明描述了我们目前的活动和目的、我们的项目范围以及我们的核心价值观。与愿景声明形成鲜明对比,我们的使命声明,也就是法人组织基金会章程简短版本的详细阐述且由2007年4月的董事会决议批准通过。如下:

维基媒体基金会的使命是:授权并吸引全世界的人们,收集和发展以自由许可证或公有领域授权的教育内容,并在全球范围内有效传播这些内容。

与个人志愿者和我们的独立运动组织协调,包括公认的章程专题组织用户组和合作伙伴,基金会为支持和发展其他语种维基项目以及为这项任务服务的其他努力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和组织框架。基金会将把项目中有用的信息永久地放在互联网上,并将其保存下来。

更改声明条款,应在Mission/Unstable中提出。所有的建议将每年至少评估一次。

另请参阅我们的章程愿景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