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策略/社群咨询会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trategy/Wikimedia Foundation/2015/Community consultatio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5%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维基媒体基金会(WMF)是一个非盈利的慈善组织,专注于支持和运营基于 维基的大型知识性项目,如维基百科。我们与上千上萬的志愿贡献者及广大读者并肩携手,不断努力扩展我们的計畫并扩大在全球的影响力,与世界共享免费、多语言、富有教育性的内容。

策略諮詢報告

您的意見非常重要。我们正在为維基媒體基金會制定發展策略,我们需要徵求您对維基媒體基金會未来发展的一些想法。我们正在向包括您在内的广泛大众收集意见。您的专业知识与独特见解将有助于我们拓宽思路,帮助我们制定出真正反映我们共同目标的策略。我们將會審慎參考您的意见,以帮助我们制定策略。届时我们将向把众公布该策略,并就策略征求相关意见。

如果您希望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见“背景资料”,或查看这个博客文章

如何参与?

请阅读以下綱要,并在讨论页中回答问题。

綱要

互联网环境持續变化发展。在接下来的三年中,我们预计至少有两大主要的全球趋势,会对互联网领域产生重大的影响:

  • 可移动终端正在成为主流。 可移动终端正在变成全球多数人連接互联网主要、甚至唯一的方式。我们的网站需要針对这种趋势做好充分的准备。
  • 下一个十亿互联网用户正在到来 (包含来自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可觀數目)。虽然现在这些用户可能还没、甚至沒有對维基媒体計劃擁有任何想法,将来他们如果萌生了想法,便很可能會积极参与。

问题

  1. 除了移动终端成为主流及下一批十亿個用户外,您認為还有什么其他主要趋势?
  2. 根據一些您认为重大的未来趋势,您觉得一个繁榮、健康发展的维基媒体项目会是怎麼样?

告诉我们您的想法

您可以点击下方的按钮帮助维基媒体基金会的未来塑形。十分感谢您的參與。

如果您有用戶名,请务必注明。如果没有也無妨。請注意,所有回答都会被公开发布,您在此处提交了回答,即代表其发布到了公共領域,我们可能会将此类回答用于研究或其他目的。请不要在此处提供私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