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编辑器/新闻/2021/6月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VisualEditor/Newsletter/2021/Jun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Editing news 2021 #2

閱讀這份電子報的其他語言版本訂閱這份多語言電子報

 
当新手拥有回复工具并尝试在讨论页上发帖时,他们发表评论时会更成功。 (来源)

今年早些时候,编辑团队对回复工具进行了一项大型研究,旨在找出回复工具是否有助于新编辑在维基上进行交流。第二个目标是查看与使用现有维基文本页面编辑发表的评论相比,新编辑是否更频繁地回复使用该工具发表的评论。

主要结果是:

  • 拥有自动(默认开启)回复工具访问权限的新编辑更有可能在讨论页上发表评论。
  • 与新编辑使用页面编辑所做的评论相比,新编辑者使用回复工具发表的评论也不太可能被回退。

这些结果使编辑团队相信该工具很有用。

未来展望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工作團隊預計以默認開啟的方式開放回覆工具給所有使用者; 而這套模式已經在阿拉伯、捷克與匈牙利文版本的維基百科中使用。

下一步是解決技術挑戰。然後,回覆工具將優先在參與研究的維基百科頁面中使用,之後則會分階段先後在其他維基百科與所有基金會代管的wikis。

你现在可以打开“Discussion tools”的测试版本。你開啟回覆工具后,可于任何时候在Special:Preferences#mw-prefsection-editing-discussion改变设置。

Whatamidoing (WMF) (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