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movement affiliates/Principl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維基媒體運動自治體以及與其合作的團體(例如自治體委員會)應遵循以下由Movement roles project所制訂的維基媒體運動自治體原則


維基媒體運動自治體的原則
擴大我們的網路
那些支持我們運動的團體,不論是非正式或正式,只要符合認可標準,應該納入我們組織的元結構內,以加強我們的全球網絡。
有彈性
為組織或團體敞開大門,讓他們從一種狀態轉移到另一種狀態,以便改變,而不是強迫人們進入不適合的模式。
是拉拔,不是硬推
提供有關加入維基媒體運動的原則、規範和流程信息。 請注意每個模式的優點、缺點、權利和義務。幫助團隊選擇適合他們工作的最佳選擇,但要給他們空間自己決定。
沒有階級;只有合作
以分會之間的合作為優先。同一個地區內共存的多個分支機構,沒有階層之分,而是需要就如何在其地區內共存、如何合作、和如何避免重複工作,互相達成一致的共識。
聯繫交流是關鍵
協商諮詢,信息流動和溝通至關重要,特別是在重疊的地理區域或專案領域,既要協同工作又要避免碰撞或衝突。在所有受影響的群體中,分享潛在重疊專案,確保公開報告維護我們的問責標準。
避免沒用的官僚作風
貢獻者應盡可能與現有團隊合作。不應僅因個人意見不合而成立新實體。
授權貢獻者
認可自治體的主要原因是,授權他們在其社群中獲得進一步的認可和支持,並確立他們在项目中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