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维基媒体基金会选举/候选人通知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Foundation elections 2015/Call for candidat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Info The election ended 31 5月 2015. No more votes will be accepted.
The results were announced on 5 6月 2015. Please consider submitting any feedback regarding the 2015 election on the election's post mortem page.

请协助维基媒体基金会委员会选举招募新的候选人

亲爱的维基媒体人,

随着我们的项目不断发展和成熟,我们必须展望未来,继续在下个十年为全球提供知识来源。上个月,维基媒体基金会邀请众多读者在一项战略咨询中分享他们的看法。他们纷纷呼吁我们更多地关注各个语种和社区,包括新加入互联网世界的语种和社区。我们力求获得地球每个角落以及每个不断延展的大脑中的知识,为此我们将注重收集更多那些多样和新出现的声音。

同时,理事会也对自身构成展开讨论,一致认为理事会需要由广泛代表各个社区和会员项目的成员组成。 我们要选出代表全球各地区和语种的各个社区、语种和项目的理事,包括那些至今未曾进入理事会或者在理事会中代表人数较少的社区、语种和项目。

为此,我们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进入各个社区,无论这些社区是否已经被维基百科所覆盖,来推荐符合以下条件的理事候选人:

  • 来自非洲、印度、亚洲或中东;或
  • 拥有小型维基项目或非维基项目方面的专长;或
  • 拥有技术和产品或金融方面某一领域的精深专长;和
  • 拥有基本的管理经验(教学、人力管理、项目管理、大型非盈利组织理事会任职经验,尤其是国际性非盈利组织等)

所有理事候选人必须能够用英语交流和参加讨论,因为英语是理事会所有议事活动的通用语言。合格的理事候选人还应该具有使命感、战略意识,有思想,诚实守信,为人正直而且有公益心。

理事会坚持多样化原则,力争实现男女比例平衡。您推荐的候选人应当具有独特的视角和见解,能够代表那些目前未受到足够重视、对我们事业的未来发展却至关重要的人们。我们欢迎所有维基项目和社区中有意加入理事会的人参加竞选,并欢迎所有符合投票资格的人参与进来,提出问题和参加投票。只有在维基社区的全力支持下,理事会才能足够强大和多样化,才能大步向前。

若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提问或提名候选人,请访问竞选主页

感谢诸位的支持!
维基媒体理事会

寻找5位新成员及监察员加入资金分配委员会

维基媒体同仁,

诚如您所知,资金分配委员会(FDC)是一个志愿者委员会,致力于就如何使用资金以实现本运动的目标向理事会出谋献策。资金分配委员会每年举行两次会议,以审议由维基媒体组织提交的年度计划拨款提案。这些资金通过人人参与、透明和合作的拨款流程进行分配,供组织用于扩大和深化参与度,促进维基媒体项目优质内容的创建和管理。

今年委员会有五个席位空缺和一个监察员职位空缺。加入本委员会是加深您对运动的参与度、打造您的领导能力及经验,以及与其他有志帮助本运动取得更大影响力的其他同事密切合作的良机。

委员会的责任重大:每年您将至少出席两次为期4天的面对面会议,以及审核超过18份提案及大量背景文件。对大多数委员会成员而言,参加会议同时也意味着重大的国际旅行。请注意,委员会将在11月15日至21日的四天期间在旧金山举行会议,请在此期间务必出席。

我们正在寻求具备如下优点的多元化人才队伍:

  • 在维基媒体运动内外领域拥有指导或评估项目的丰富经验;
  • 拥有拨款专业知识(您曾经接收或管理拨款,或您在拨款方面拥有经验;
  • 认识及理解维基媒体运动及维基媒体项目,并在维基媒体运动和维基媒体项目中拥有个人威望(即在维基媒体项目、维基媒体组织或维基领导职责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
  • 我们致力保持委员会在性别、地域及语言上的多元化,并且寻找曾经在维基媒体运动中担任各种职位(例如内容供稿人、项目领导、用户群领导、职员、内容供稿人和分会理事会成员)的人才。

欲进一步了解资格要求、如何提名候选人或发布您的自我提名,请浏览选举主页

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

此致,
Katy Love
项目高级职员
资金分配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