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Wikimedia Foundation/2016/Community consultation/zh-tw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trategy/Wikimedia Foundation/2016/Community consultation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2% complete.


歡迎來到2016維基媒體基金會策略社群諮詢頁。經歷了2015一整年的探索,維基媒體基金會已經排列了優先事項的順序,來最大程度的支持維基媒體運動目標,以求達成那些在2010-15年策略計畫中尚未達到的目標、或是將已經達成的目標超越其進度。在這裡社群諮詢的用意是請各位協助維基媒體基金會決定其在2016年七月開始,並在此時間之後的12或24個月中所要開展的工作項目。

Strategy approaches report

我們整合了基金會的願景、2010的策略諮詢、以及2015社群諮詢、還有外部的影響力研究,我們點出了三項基金會的重點主題:推廣、社群、以及知識(我們會在之後說明這三點的意義為何。)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以及少數的社群小組有提出了關於每個重要主題的主要障礙以及觀點想法。那些障礙與觀點也已都被歸納到重點主題策略選項之中。我們當下的任務是與社群合作,決定為了要盡可能地實現我們的願景,這三個重點主題中哪些策略應該被列為優先順序。

這次的社群諮詢包含了三個頁面,每頁都有不同的重點主題。在每一頁我們都將會詢問您一個大問題,這個問題是有關您對維基媒體基金會能夠怎麼樣解決針對那個重點主題的重大問題。在這個大問題下面,我們將會列出六個我們將採取的可能方向。由於時間與資源有限,我們不能六個方向全都完成;我們必須在這些方向中進行選擇。我們請您協助我們將這些策略進行優先順序的排列,請選擇您覺得我們最應該專注進行的兩到三個選項。您也可以將您的策略補充進來,這個策略可以互補也可以替代前面的六項策略。所有收集到的資訊將會被用來協助形成我們年度計畫裡頭的優先順序。請注意,基金會對策略的優先順序也必須將下列標準納入考量:所需資源、基金會能夠創造影響的擅長之處、以及基金會最適合進行的工作事項(而不是最適合志工或自治體組織進行的工作事項)。

當您分享自己的想法或跟其他人討論的時候,請參考友善對話環境的共同期許

這次社群諮詢得到的資料將會幫助我們未來的策略。


align=right Thank you for contributing your thoughts to this consultation!

時間表

下列是有關本過程的目標日期:

  • 1月11日:設立翻譯頁面
  • 1月18日:就關鍵問題開展對社群的諮詢
  • 2月15日:諮詢完結
  • 2月26日以前:發布社群諮詢總結
  • 3月4日以前:出版策略草稿第一版,供人提供意見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