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IP block exemp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89%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給予IP封禁豁免權限('ipblock-exempt'用户组)的用户不会受到自动封禁、IP封禁IP段封禁(包括全域和本地的封禁)的影響。他们亦可無視开放代理封禁洋葱路由封禁的影響。该权限自动分配予管理员,但必须单独授予非管理员用户,他们才能从受封禁影响的IP地址或IP段进行编辑。IP封禁豁免权限无法授予不使用账户的编辑者。

此外還有针对全域的全域IP封禁,更多訊息請參見全域封禁豁免

过去,管理员会“软封禁”IP以允许注册用户继续编辑,但同时匿名编辑和用户注册亦将不允许。此权限出现后,该现象就不再出现。

如何获得此权限

要想在某个特定项目获得此权限,并成为IP封禁豁免,申请者必须在该项目请求管理员帮助。决定谁应该或不应该得到此用户权限被描述在请勿使用开放代理。然而每个项目可能有自己的IP封禁豁免方针。

要获得全域IP封禁豁免权限必须在Steward requests/Global permissions监管员提出请求。

注意:由監管員授予的豁免權僅可繞過監管員設置的全域封鎖。全域封鎖並不會繞過任一維基計劃本地管理員設置的本地封鎖。維基計劃的封鎖(本地封鎖和豁免)可覆蓋在是維基計劃所執行的全域操作。

本地/全域封禁豁免权的交互

取决于实施位置和用户,封禁与豁免权的工作方式有别。

本地封禁

  • 本地封禁只在一个维基上起作用。
  • 本地封禁由本地管理员实施。
  • 本地封禁豁免只能用来绕过某一个维基上的所有封禁。

全域封禁

  • 全域封禁在所有中心化的维基上起作用,元维基(即这个维基)除外。
  • 全域封禁通常只能由监管员实施。
  • 全域IP封禁豁免只能用来绕过全域封禁,而不能绕过本地封禁。
  • 任何维基的本地管理员可以借助Special:GlobalBlockWhitelist页面绕过(白名单)监管员实施的全域封禁。
本地/全域封禁与本地/全域封禁豁免权的比较
封禁执行者 本地管理员
(本地封禁)
监管员
(全域封禁)
豁免类型
本地IP封禁豁免 解封 解封
全域IP封禁豁免 封禁 解封
无豁免 封禁 封禁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