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體推舉董事會席次/2019年決議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Affiliate-selected Board seats/Resolution 2019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選舉協調員在2019年4月5日他們的會面中凍結了決議的這份版本。這一步透過訊息告知了所有的自治體以及Wikimedia-l的郵件群組。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會已經在2019年4月12日核准這個決議。儘管有優先語言的翻譯清單,其他不在優先清單中的翻譯也十分歡迎。」

決議

维基媒体基金会是一个非盈利组织,每年约有一百万美元的预算。维基媒体基金会雇佣了超过三百余人,并与全球的数千个志愿者一起加入维基媒体运动。维基媒体基金会信任理事会管理此组织。 基金会章程规定需要由维基媒体附属组织的多数成员选出两名受托人且经信任理事会认可。

信任理事会已决定让本年度所有的附属组织加入选举流程以注重多元性与包容性。

维基媒体分会、主题组织及用户组(统称为“附属组织”)对维基媒体基金会信任理事会选出的两名候选人负责。

附属组织需一致同意理事会所选出的候选人。

基金会以提供在相应地区提供资源来注重多元性与包容性的方式支持选举流程,同时社区参与部的Erica Litrenta被维基媒体基金会选为协调员来与选举促进者协调事务。

我們自治體組織決定:

  1. 附属组织间应进行内部选举来决定两名理事会成员。
  2. 应至少有三名选举促进者共同对监管与贯彻选举流程负责。其中一名选举促进者将成为形容理事会的联络人。选举出的联络人在需要时可获得代理人的协助。选举促进者不应为选举中的候选人、不应为任何候选人背书且不应参与任何对候选人价值的公共讨论中。促进者可在4月6日前卸任并提名自己。选举促进者应回避任何有关附属组织如何投票的决定。任何对促进者的投诉均应提交到维基媒体基金会的信任与安全团队:ca wikimedia.org。若经调查后发现当事人确有不当行为,此候选人将被解除职责。
  3. 选举促进者应由附属组织在2019年4月6日前共同选出。志愿成为选举促进者的编者应在相应的元维基页上表达其意愿。目前志愿报名的有:Abhinav SrivastavaLane RasberryJeffrey KeeferAd HuikeshovenNeal McBurnettAlessandro Marchetti Shani Evenstein已退出)。元维基页面上无对上述候选人的异议。
  4. 选举促进者已决定选举日期。
    • 提名從4月15日至30日。
    • 社群複審與篩選從5月1日至7日。
    • 由自治體為候選人投票從5月8日至31日。
    • 結果在6月底公佈。
  5. 选举促进者应撰写出可让社区参考的有关被提名者的经验及特点的无约束力指导方针。此方针将于4月6日前发布至元维基(并链接至此决议)供社群检查、讨论并添加内容。
  6. 候选人应在指定的元维基页面上发布其姓名及提名宣言。对于在选举榜上列出的候选人,其必须在提名期间提交提名宣言。每个候选人必须有两种(且仅有两种)任意类型的附属组织的支持才能成为有效的候选人。附属组织可在提名结束且准备开始投票时(即4月30日)表达支持。每个附属组织最多可支持两名候选人。
  7. 声誉良好(即拥有组织协定且及时反馈最新消息)且于3月31日前被AffCom认可的附属组织将有资格于5月7日前进行投票。所有附属组织的投票有着相同权重。若选举促进者意识到有两个(或多个)成员相同且进行活动相同但名称不同的附属组织进行投票,则其可通过私下请求这些组织的成员名单进行调查。若组织内70%的成员均相同,则仅较老的附属组织拥有资格投票。若附属组织不提交成员名单,则其投票视为无效。若选举促进者发现类似案例,请立刻汇报至社群。
  8. 选举促进者应通过Qualtrics进行投票。每个附属组织均对其选择的人员、投票代表及代表所执行的投票结果负责。默认情况下,投票系统会将投票代表选为其组织的主要联系人。若附属组织欲替换投票代表,则其应先联系维基媒体基金会选举助手来注册一名不同的投票代表。同一名投票代表不可代表多个附属组织,也仅可投出一票。投票过程中,有效附属组织成员的三分之一可组成法定人数。若法定人数不足,则投票结果将移交给信任理事会处理。附属组织应在2019年5月内投票,在2019年5月31日后的投票应视为无效。
  9. 此选举投票及计算票数过程中将使用可转移单票制特罗普数额来计算选举所需投票数(点击此处查看对可转移单票制的介绍)。每个附属组织应根据其偏好排序候选人,“1”表明其极其推荐此候选人。若排序过程中附属组织使用了同一数字来评判不同的候选人,则应认为其对这些候选人有着相同偏好,同时此组织的投票应同等地分给其选择的候选人。附属组织若不对候选人进行评判,则此票不应被计入。
  10. 在6月30日前,选举促进者应计算选举结果并向信任理事会和维基媒体社群呈现。计算结果及每个附属组织做出的相应投票将被公开以让社群检查。维基媒体信任理事会将最终决定是否认可投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