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Common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维基共享资源中文首页)是自由使用的图片、音像、有声读物以及其他媒体文件的在线总库。该项目于2004年9月7日成立。

维基共享资源标志
维基共享资源标志

维基共享资源是什么?

 
维基共享资源的发展

维基共享资源的宗旨是提供一个,“使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公共领域和自由许可的教育媒体内容,并作为维基媒体基金会各项目的公共存储库存在”的媒体文件存储库。

维基共享资源是一个多语言项目。其默认语言是英语,但是注册用户可以将自己的用户界面定制成已翻译的版本,许多页面也存在多种语言版本。我们鼓励用户协助翻译。

详情参见维基共享资源欢迎页面以及社群入口。历史细节参见历史项目计划

媒体总库

以前每一个单独的维基媒体项目,也就是说,每一个单独的维基百科 维基词典 维基教科书 维基文库 维基新闻 维基学院 以及维基语录 ,都用站内一个单独的名字空间来存储图片。这些图片没有办法被引用到其他维基媒体项目中。许多优秀的免费资源,仅在某一个站点上得到应用,在其它站点上则默默无闻。这类问题不仅导致了编者创造力和精力的浪费,还造成了存储空间的短缺和维护工作量的增加。

您可以在维基媒体 姊妹项目(如维基百科 维基教科书 维基新闻 等)中使用{{Commons}}模板来链接到维基共享资源。

直接到项目的链接

commons.wikimedia.org通往维基共享资源项目首页,您可以在此了解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