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Gap Challeng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73%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WikiGap Challenge

[Social media: #WikiGap]

歡迎來到這場以提升維基百科女性收錄量的維基百科寫作挑戰!

目的

本活動是一公開寫作競賽,以提升各語言版本之維基百科內的女性及相關議題的收錄量為宗旨。優勝者將會獲得優質獎品。這場活動是2019國際WikiGap的系列活動。

在2021年,我們將會與the UN Human Rights Office (OHCHR)以及其他合作夥伴共同編列在人權或其他領域的重要女性名單,著眼於尚未或極少在維基百科內被提及的人們為優先。這些條目將會提供額外得分。

與此同時我們也將發布WikiGapFinder,一項工具用以協助你尋找只在一個語言版本內存在的有關女性的條目。這個工具將能讓你發現合適的目標來去建立新的條目。

時間

The 2023 writing Challenge is unfortunately cancelled.

如何進行

這場競賽的規矩十分簡單。以KISS分數系統計分:改進條目您將獲得分數。競賽的目標就是盡可能獲得最多的分數。

參與資格

只要你在任何維基平台(包括孵化場)擁有具名帳戶,任何人都可以以各種語言參與活動,協助編寫或翻譯有關女性的條目。欲報名參加者只需於參加者區域登錄即可。我們會在全球各地的WikiGap活動提供參與者如何參與的資訊。

目標

本活動由Swedish Ministry for Foreign Affairs(ref) 以及Wikimedia Sverige主辦,並由瑞典大使館、UN Human Rights Office (OHCHR)和世界各地的維基相關組織協助辦理。 維基百科尚有許多不足與缺失,透過本次的活動,我們希望可以補足女性的這一區塊。為使讀者在查詢世界重要人物時得以獲取更高質量的知訊,提升維基百科在女性條目這部分的覆蓋率是相當重要的一個任務。

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Contest details
Background
Prizes
List of articles
Participants
Results
Discussion
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