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回复团队/活躍方针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Volunteer Response Team/Activity polic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志愿者团队

期望成为志愿者

Translate) (Purge

VRTS相关系统(工单系统、VRT-Wiki和邮件列表)的访问权限是为回复发送至维基媒体计划一般信息邮箱地址的邮件和询问工单而授予的。志愿者的账户将根据VRTS访问方针创建与维护。

除了为分会、监督员团队、维基媒体基金会职员及类似人员建立的私有队列可“因职获得”访问权限外,一般队列的访问权仅在志愿者活跃参与回复、管理工单的情况下方可授予。 仅“为了浏览工单或确认已存在的授权许可而需VRTS系统访问权限”不是申请账户的有效理由。

VRTS管理员可以访问多项报告以分析志愿者、工单以及VRTS系统的使用和活跃度,他们用此来筛选并关闭不活跃的账户。

保证VRTS系统中仅有活跃用户有两个目的:(1)改善系统安全,以及(2)清楚了解工作量分布、实际活跃志愿者的数量以及是否需要招募新成员,确保士气。

有鉴于此,除访问方针所列举情况外,下述指引适用于所有帐号:

  • VRTS帐号在六个月不活跃后可能被禁用。此情形下的不活跃是指没有证据证明存在对工单的回复或其他有效活动以保证持续授予访问权的必要性。用户会接到邮件通知其账户被关闭。
  • 出于礼节考虑,VRTS管理员一般会向一个月内未登录和三个月内未答复工单的志愿者发送提醒邮件。
  • VRTS管理员还会定期审核那些偶尔登录系统但不回复任何工单,或多次出现在不活跃报告上的志愿者,以确定是否需要保留其的访问权。

VRTS管理员仅挑选他们十分信任的用户作为VRTS志愿者代表维基媒体项目。

由于不活跃导致VRTS帐号被关闭并不会影响这种信任,因此受影响的用户如果重新活跃起来,欢迎随时通过Volunteer Response Team/Volunteering页面的常规流程重新申请访问权限。

重新授权请求会被审核,以确认该用户是否仍是授予VRTS访问权限的合适人选,并决定重新开启的账户应当给予何种级别的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