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 requests/Give the gift of knowledge/zh


以知識為禮物 edit

Template:Fundraising menu-en

This is a closed translation request.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長弗洛朗斯·德伍阿爾

由於六年前一個微小、草根性的努力,維基百科(Wikipedia)已經成長為無可比擬的全球性資料網站,大大改變了我們分享知識的方式。這個網站吸引了全球數以百萬計的人前來拜訪,而且目前有250種不同語言的版本。

維基百科讓世界各地的公民可以分享到人類所有的知識,同時保證了各種不同的聲音都能平等地呈現。而在背後管理維基百科這個富教育意義的網站的,是同時也管理著其他相關計劃的非營利組織--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 Foundation)。無須多言,我們為維基百科及我們其他相關計畫為國際社會所帶來的正面影響感到榮幸。

然而維基百科的全球性衝擊,為維基媒體基金會帶來一系列更多的責任和挑戰。在我們全球性的成功光芒下,基金會開始聚焦在世界上最需要的地區--那些常被忽視,只能有限度取得教學資源的地區。當我們想到世界上有將近20億個發展中國家的兒童只能接受很少的教育,甚至無法接受教育,我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如今雖然我們的資源有限,但維基媒體基金會在這方面已經獲得不小的進展。透過各種不同的合作夥伴,我們能將維基百科帶到世界上的偏遠角落,還推動成立了約魯巴語(Yoruba)和斯瓦希里語(Swahili)等非洲語系的維基百科。然而最重要的,是過去這一年來基金會已為未來的教育努力播下了種子。

儘管已經有了這些成就,但我們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維基媒體基金會需要你的支持,以繼續促成全球性的知識交流。

在未來數周裡,我們將舉行年度性的籌款活動。我們希望大家能通過捐款,表達各位的支持。不論您捐獻了多少,都可以幫助我們實踐讓世界上每一位公民都能自由取用全人類所有知識的使命。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長
弗洛朗斯·德伍阿爾
2007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