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2019冠狀病毒病期間的風險評估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Grants:Risk assessment during COVID-19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As of March 2022, COVID-19 guidelines are no longer required. For more information, read the Diff post on the removal of the COVID-19 travel policy.


我們針對所有現場聚會的2019冠狀病毒病期間的風險評估協議旨在對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之中周圍不斷變化的敏感環境,並允許潛在的撥款受贈者和社群成員評估自己能夠安全地舉辦活動和開展活動的能力。此協議可以讓我們將能夠對實體活動的風險和政策進行一致的分析,包括緩解所有分支機構,地區分會和用戶組的指南和建議。

  • 第一步
    • 首先,請查看維基媒體基金會屬下的資格準則和當前限制的清單,以確保您的活動在當前限制許可的範圍內。
  • 第二步
    • 您的活動將超過10人參與嗎? 如果只有10個人或更少(包括活動現場的組織團隊),那麼我們要求您遵守您所在地區或國家/地區的當地衛生準則。請為您的活動提交撥款提議書,或者是年度計劃撥款(Annual Plan Grant, 簡稱APG)。 如果您的活動將超過10人參與,請移至下一步。
      2019冠狀病毒病期間實體聚會的風險評估工具示範
  • 第三步
    • 對於人數超過10人參與的活動,請使用風險評估工具(Google文檔——請注意,該文檔於2020年11月最後更新)來評估活動的潛在風險。 請您自己複製此電子表格,並不要編輯公共文檔! 第一個選項頁面提供有關如何完成該評估工具的說明。完成之後,您將獲得總風險評分,以確定整體風險水平的數字,以及控制百分比——該數字可評估是否需要採取其他預防措施。 這些都將共同構成您的總風險得分,並於最終頁面上可以找到。有關使用此評估工具的示範,請參考此演示視頻
  • 第四步
    • 請轉移到模型結果框架,並標識與您的總風險評分相匹配的顏色代碼。顏色代碼包括一些準則——可指導您是否應該繼續進行活動。請按照針對APG受撥款者或非APG受撥款者的說明進行操作。
    • 在這裡,您可以提交撥款申請書。當您向相關專案——(快速會議專案WikiCite)提交提案時,系統會要求您附上風險評估工具的副本 。 您的提案將在該計劃的資格標準下進行審議。 每個計劃都有不同的提交截止日期——請聯繫相關計劃的工作容人員以獲取更多信息。
  • 第五步
    • 如果您的聚會或活動被批准,請查看指南清單Google文檔版本)來進行實體活動。這包括在舉辦活動時要採取的必要預防措施。
  • 第六步:風險評估工具調查——歡迎您提供反饋!
    • 使用了風險評估工具後,請完成這個調查, 以分享您在準備活動和申請程序時的有關經驗。 如果您沒有使用該工具,請跳過本節。我們希望創建一個適用於各個地區和社群的流程;您在使用該協議時所面臨之獨特挑戰的建議,疑慮和見解將受到極大的讚賞。您也可以在討論頁面上執行此操作,也可以通過將電子郵件發送給eventsteam(_AT_)wikimedia.org上的活動團隊來執行此操作。

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請參閱我們的常見問題(FAQ)。 您也可以參考我們的初始公告

歡迎您的反饋!我們希望創建一個適用於各個地區和社群的流程; 您在使用此協議時遇到的建議,疑慮和獨特挑戰將為我們帶來很大的幫助。您可以在討論頁上進行此操作,也可以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活動部門的eventsteam(_AT_)wikimedi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