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ion requests/WMF/Our projects/zh-hant

我們的項目 edit

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所有主要專案都是用戶合作開發的。這些專案使用一個稱作MediaWiki的wiki軟體。內容遵循自由的GNU自由文檔協定,這意味著內容可以自由的使用,自由的編輯,自由的複製和分發,只要遵守協議的規定。請參看我們的所有的專案連結

維基百科 edit

 

維基百科是一個用世界上所有的語言構造自由的百科全書的多語言計畫。這個計畫開始於2001年1月,現在已經有250種語言共10.000.000條目。維基百科中最大的是英語版,其次是德語,日語和法語。

中文維基百科成立於2001年5月,2002年10月24日才創建首頁,目前已經有超過100000條目。

維基詞典 edit

 

維基詞典是一個內容開放的多語言計畫,旨在創造所有語言的字典和詞典。這個項目從2002年12月啟動,現在已經有146種語言。維基詞典中最大的是英語版,其次是波蘭語,荷蘭語,瑞典語和法語。

中文維基詞典從2004年5月開始運作。

維基語錄 edit

 

維基語錄旨在創建一個自由、內容開放的多語言引用語資料庫計畫。這個計畫的英語版在2004年啟動,現在已經有26種語言大約10,000文章。其中最大的是英語版,已經超過2500文章,其次是德語、法語和波蘭語。

2004年7月19日,中文維基語錄正式成立。

維基教科書 edit

 

維基教科書是一個旨在向學生提供自由、內容開放的電子書資源的多語言計畫,包括教科書、手冊和有關的公共領域的書籍。它的目的是為高中和大學的學生與教師提供一個指導。它從2003年7月開始運行,現在已經有6種語言250部書籍共5,000種課程。其中最大的是英語版。

現在維基教科書的一個入口頁面被稱為維基大學。

2004年7月23日,中文維基教科書開始運行。

維基文庫 edit

 

維基文庫是一個旨在構建可以自由分發、內容開放的原始文獻的多語言計畫。它服務於其他幾個維基媒體的姊妹計畫,提供名著、法律與及其他自由的文檔。 它在2003年11月啟動。最初除希伯來語外,所有語言的維基文庫都是在同一個網站上。後經過社群投票,各語言相繼設立獨立網站。

維基物種 edit

 

維基物種是一個開放的,基於wiki的物種資料庫。維基物種為分類學提供一個更為廣泛的資料庫。維基物種的對象主要是科學研究人員,而不是普通用戶。

維基共用資源 edit

 

維基共用資源從2004年9月開始啟動,它的目的是作為一個自由的圖像、音樂以及可能還包括文獻和演講等的資源中心,並提供給所有的維基媒體計畫使用。這個項目中的資源可以在所有的計畫中使用。

維基新聞 edit

 
Wikinews logo

維基新聞計畫目前還處於測試階段。它開始於2004年12月,它的使命是不同主題的新聞報導。到2005年2月為止,已經有7種語言的維基新聞。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集體寫作新聞文章。報導的範圍從原創報導到來自外部來源的綜述性報導。所有的文章必須以中性的觀點闡述。目前維基新聞有兩個目標:提供自由內容與商業新聞網站競爭,以及確保文章的真實性。

2006年3月14日,中文維基新聞開始運行。

相關計畫 edit

MediaWiki edit

 
MediaWiki 標誌

MediaWiki是一種採用GPL協議的wiki引擎,主要用於所有的維基媒體項目以及其他使用MediaWiki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