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維基媒體運動/2017/第一輪/報告/方法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trategy/Wikimedia movement/2017/Cycle 1/Report/Methodolog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我們用於識別第二輪的主題的方法

2017年3月14日至4月18日進行的社區討經過初步綜合,共有13個共同主題。 在審查這些主題後,運動策略小組確定了自然分組的想法。 其他想法更多地涉及我們如何做事情的策略,而不是我們希望在世界上實現的結果。 因此,我們將這些調查結果分為五個對比的主題,供組織團體和社區在第二輪進行辯論。

注意:這五個分組是通過審查最初的13個主題和相關次主題,而不是通過另一個手動標記每個單獨的陳述來開發的, 並不是每個單獨的陳述都將完美地融入五個主題之中,並且在最終主題之間存在重疊的可能性很大。 這些分組是基於核心策略團隊的解釋和判斷,我們意識到我們自己的偏見,所以我們認識到其他人對數據可能有不同的看法。 您被邀請看看數據,運行您自己的分析,並分享您的發現。

主題通過顏色分類。 如果您看到具有不同背景顏色的單元格,那意味著它被分配到與原始分組時不同的主題。

13個主題 子主題 參考數量 第二輪主題
內容 質量 158 最受尊敬的知識來源

內容和知識的討論大多是如何提高內容質量 - 通常以可靠性,可信度,中立性,可讀性為衡量因素,因此維基媒體項目可能是更好的知識資源。

可靠性,可信度 71
中立 65
輕鬆,可訪問性 58
差距,偏差 36
其他 3
知識 偏見 3
差距 2
其他 26
社群 健康 151 健康,包容性社群

經常提到,通過更多樣化和性別平衡,提高參與者的經驗和維基媒體社群的整體健康。

參與和支持 114
其他 0
用戶,編輯,貢獻者 78
參與 61
付費的,激勵的 29
有經驗的 23
讀者 8
其他 14
外展和意識 多樣性,包容性 57
性別 20
其他全球外展 126
新興社群 跨語言的可用性 76 真正的全球運動

許多人希望維基媒體可以更好地滿足新興社群的需求,包括通過更好的外展和意識,跨語言和訪問的可用性。

讀取 29
其他 25
創新 適應技術背景 75 增強時代

討論會還探討了維基媒體如何通過自動化,其他媒體以及維基百科以外的方式最佳地利用創新和技術來適應和改進。

超越維基百科 39
自動化 29
其他媒體 24
其他 6
教育 機構 42 利用知識生態系統

合作是一個共同的話題,最常見的是它與教育部門的關係,更廣泛地涉及其他內部和外部行為者。

現有方案 23
教育工作者 7
其他 54
合作 外部 69
內部 66
合作夥伴 48
溝通 42
政策,宣傳 25
其他 3
組織 基金會 38
資金 32
治理 25
人事任用 19
其他 25
功能 不適用的 216 不作為策略方向的主題

通常討論的主題像功能和價值觀。 重要的是,這些想法更多地涉及到我們如何做事情的策略,而不是我們希望在世界上實現的結果,與功能相關的聲明將轉發到維基媒體基金會的相關部門。

價值觀 使命 41
開放資源 27
分權 15
自由 14
其它 4
可持續發展,成長 不適用的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