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WP-為圖片找個家2021/常見問答與競賽規則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pedia Pages Wanting Photos 2021/FAQ and Contest Rule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70%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维基百科页面期待着照片

首頁 參與國家 主辦團隊 參與 結果 相關資源 常見問題和比賽規則
2021 #WPWP競賽即將到來!
Results are now being tabulated!


請看以下的問題與解答。

問題一
社群成員必須事先註冊以參與此活動嗎?或是選擇性的?
註冊是非強制性而是選擇性的。參加者只需要在經編輯的條目編輯摘要中加上#WPWP的hasgtag即可。然而,某些在地方舉辦活動的社群,可能會要求您進行註冊。那些未於地方社群註冊的參加者,將無法角逐地方獎項,但仍能參與國際獎項。
問題二
當我在使用FIST工具時,我經常搜尋到特定維基百科語言的影像。是否有機會將這些影像轉入至維基共享資源中,使這些影像能被任何專案所使用?
您只能將符合維基共享資源之授權規則 (CC-0, CC-BY or CC-BY-SA) 的影像無限制地加入共享資料庫。有些維基百科語言接受合理使用條款,而合理使用與維基共享資源授權規則有所不同。
問題三
可以將合理使用的影像上傳到當地的維基百科中嗎?
有些地方的維基百科(例如英語)接受合理使用。這些影像僅能使用在當地符合限制的維基百科語言中,這些影像在此競賽獎項中仍然有效。
問題四
參加者都必須在所有被新增影像的條目編輯摘要中加入#WPWP嗎?
是的,參加者必須在編輯摘要中加入#WPWP hashtag。請詳見:如何使用WPWP競賽Hashtags

競賽規則


該影像必須在2021年7月1日至8月31日之間被維基百科使用。

一個人可以使用的影像檔案數量並無限制,但此競賽有不同類別的獎項(詳見下方)。另一方面,請勿將維基百科條目中現有的影像移除,僅需於沒影像的條目加入影像。

影像根據知識共享許可協議 或公眾領域發布,例如像是CC-BY-SA 4.0, CC-BY 4.0, CC0 1.0。

參賽者必須事先在任一個維基媒體專案註冊帳號。登入維基百科或建立新帳號(您可以在任何語言下,為任何維基媒體計畫建立帳號)。您可以在這裡找到所有維基百科的語言。

一般而言不接受貧乏或品質極差的照片。
  1. 影像的題注與描述必須清晰且切中文章主題。
  2. 所有影像的補充資訊都必需包含描述影像畫面的題注。
  3. 影像應放置在文章中相關連的位置。
  4. 請勿在您不熟悉的語言條目中新增照片。持續新增未包含題注、不相關影像等的用戶可能會被取消資格。

針對所有新增的照片,用戶須在所有條目的編輯摘要處描述新增的動作之外加上hashtag #WPWP,例如:"在基礎資訊格新增照片" #WPWP。請勿直接在文章中加入hashtag (#WPWP)。請詳如何使用WPWP競賽hash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