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Foundation Board noticeboard/10 March 2016 - 維基基金會執行長異動計畫

來自Patricio Lorente的訊息

本篇訊息,執行長異動計畫,是在2016年3月10日由Patricio Lorente所發表。

大家好,

我很高興宣佈維基基金會的領導團隊已經提出臨時執行長,而理事會已經全權支持。3月14日開始,原先擔任首席溝通官的Katherine Maher將擔任臨時執行長的角色。我們很感謝高層願意慎重考慮,而Katherine願意在過渡期擔任重責大任。

當尋找臨時執行長時,高層開始找出最近幾個月的重要事項,像是建構信心,暢通溝通管道,還有找齊管理團隊。他們覺得,我們也同意Katherine是領導組織的最佳人選,同時也注重上述要點,以及其他重要議題,如社群和工程管理,慕款和加強我們人資功能。你可以到我們的進度和猜想這邊看到更多資訊。

Katherine已經擔任基金會首席溝通官兩年的時間了。她在任職期間建立符合團隊和運動所需要的靈活和有效率的小組,與其他部門和社群能夠緊密合作。她引進新的業務,帶領團隊轉型,以及在策略過程擬定和年度計畫與其他高層合作扮演重要角色。她以善於傾聽和授權其他跟她合作的人而聞名。

對於那些不熟Katherine的人,她是長期活躍在全球開放社群、文化和科技的倡議者。她先前在提倡國際數位權利的組織Access Now工作,工作內容是信論自由、資訊進用和隱私相關。她在世界銀行、國家國際政治民主機構(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她的團隊建wiki來讓青年參與重大的全球事務)時支援世界各地的公民和政府之間,如何加深透明度和參與度。她同時也是開放科技組織(Open Technology Fund)的咨詢委員會一員。

當臨時執行長就位,我們的下一步是趕快規畫執行尋找未來永久執行長人選的工作。我們接下來幾週會一起工作,確保在尋找人選上,彼此的角色和責任,並且找到與社群和職員參與最好的方式。我們希望過程中能夠盡可能包容和整合不同聲音。我們很期待能夠在下週結束時分享我們的進度。

擔任臨時執行長角色,Katherine將會向理事會報告,Geoff Brigham會繼續擔任理事會祕書,而Jaime Villagomez則是理事會財務,向理事會報告相關事務。3月14日之後,Katherine的報告包括所有高層的事務:Geoff Brigham、Jamie Villagomez、Maggie Dennis、Lisa Gruwell、Joady Lohr和Wes Moran。溝通團隊仍然會向Katherine報告,並且在Juliet Barbara和Heather Walls的支援下完成工作。

謝謝您,
Patricio

來自Katherine Maher的訊息

這項訊自,"Re: Wikimedia Foundation executive transition update",2016年3月10日由Katherine Maher寄出。

謝謝您,Patricio

我想要感謝理事會給我這次機會,以及來自基金會他們的信心。我也想感謝社群成員和職員繼續致力於倡導我們的未來 -- 你們對我們運動和目標的熱情和理想值得花相當大的力氣守護。

以運動來說,最近我們遇到挑戰。我們開始改變的過程,就像Lydia Pintscher最近說的:「改變發生在信任的速度。」我們最近幾個月需要一起建立信任,和開放的溝通以及責信。我從許多人口中得知這正是他們想要做的事情:吸收我們已經學到的課程,重新接觸每一個人,以及繼續精進我們的全球運動。

在基金會這邊,我們還有機會圍繞我們的價值,實踐開放和合作的溝通。暫代期間,我希望能將事情做好,而且不論是內部還是社群,能增進透明度和溝通狀況。我們一同工作建構支持性、公平的環境,讓人們能夠將事情做好,與同事和社群成員接觸,同時能理解他們怎麼為了我們的使命工作。這包括準時在截止日時遞交年度計畫和策略,填寫重要角色和持續改進最近參與調查所找到的重要議題。

我們承諾在4月1日前推出第一版的2016-2017年度計畫,讓社群和FDC能夠審核,同時我們也為了截止日努力工作。維基媒體基金會2016-2018策略發展也同時在進行,草稿版本也在3月18日前開放提供意見。這幾週我們將與首席技術長研究,以及與Talent和Cluture小組一起合作,看能怎麼重塑我們的文化。當其他需求出現時,我們會一起合作擬定優先順序。

要完成以上所說的事項,我們需要你的協助。我想要聽你對於代理期間怎麼達這些事情的意見。這當中包括我們怎麼一起協調,讓組織和運動能夠迎接新的執行長。基金會將積極支持理事會尋覓適合的對象,而我們會與理事會緊密合作,分享重要資訊,以及創造過程中給予回饋的機會。

就在幾週前我們歡慶運動15週年。全球數以百萬的人分享他們對維基媒體的熱愛。我們慶祝為什麼而做,要做什麼,以及我們到處體驗推行運動帶來的歡愉。這是我每天謹記在心的事情。

此致,
Kathe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