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Abstract Wikipedia/Summar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這是维基函数發展計劃的一部分

抽象维基百科中,"抽象内容 "以一种与语言无关的格式表示,社区可直接对其进行编辑。本地维基百科可以访问 "摘要内容"(来自 "摘要维基百科"),并用 "摘要内容 "丰富自己本地控制的内容。这样,维基百科的本地化版本就能以更少的努力为读者提供更多的内容,这些内容比大多数本地维基百科提供的内容更全面、更及时、更经过审核。

鉴于自然语言生成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原型,从与语言无关的 "摘要内容 "生成自然语言需要一个"图灵完备"系统,这是不幸的事实。但是,为了覆盖维基百科需要覆盖的语言数量,这个系统必须是众包的。因此,我们引入了Wikifunctions,这是一个创建、编目和维护 "函数 "开放库(或资源库)的项目,它有许多可能的用例。

开发Wikifunctions的主要动机是开发 "呈现器"(Wikifunctions中托管或引用的一些功能),利用维基数据中的语言和本体知识(或其他合适的开放数据源中的知识,可能包括其他维基媒体项目中的数据,如维基词典或维基物种),将与语言无关的 "抽象内容 "转化为自然语言。

该项目将从创建 Wikifunctions 项目开始,然后利用该项目创建抽象维基百科。Wikifunctions项目将在第一年内启动,我们将在第二年加入抽象维基百科的开发。两年后,我们将创建一个生态系统,允许创建和维护与语言无关的 "抽象内容",并将这些内容整合到维基百科中,从而大大增加许多维基百科的覆盖面、时效性和准确性。这将使我们更加接近一个人人都能分享所有知识的世界。

函数维基名称中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