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媒体聚焦,2011年11月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media Highlights, November 2011 and the translation is 89%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维基媒体基金会的报告维基工程2011年11月的报告中,介绍了从维基运动的其他重要事件的选择'

维基媒体基金会的亮点

在印度孟买,维基会议和Hackathon

 
参加孟买Hackathon

从11月19日至11月20日,维基媒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聚集在孟买的印度Hackathon 2011年, 专注于移动接入,语言支持,及线下分销。Hackathon 维基会议印度2011年,维基印度举办的一次活动同时举行。维基会议了近700人参加,使其成为最大的维基媒体事件之一,而且肯定在印度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超过50节提供了社区建设的见解,提高工程质量,建立伙伴关系,最好的做法,在宣传和一般经验交流的机会。

一个新的工具,帮助新的编辑器

 

自8月份以来,实验“Moodbar”功能上的英文维基百科已邀请新用户快速,轻松地进入了一个140个字符评论他们的编辑体验提供反馈。 所有这些意见都张贴作为一个公众反馈仪表盘上的饲料。 在11月,我们增加了一个新的功能,使经验丰富的编辑,不留仪表板轻松应对这种反馈。 维基媒体基金会的社区干事史蒂芬瓦林和马尔亞納平丘克已经开始了一个经验丰富的编辑愿意以这种方式来帮助新用户响应小组

我们将继续完善这一制度,并评估其影响,特别是,是否有新的用户阅读他们收到的消息,而无论是编辑活动的增加,作为一个积极的教练。

筹款

每年维基募捐超过捐赠100万美元的第一天11月16日推出。10,433,402.89 美元捐赠,直到本月底,共545362捐款。显著增加在更多的地区遍及世界的贡献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货币数量的增加,维基还能够接受今年 - 超过80个。

此外吉米威尔士每年从个人魅力,今年的筹款活动特点的新的声音,包括社区成员和维基媒体基金会的工作人员。

与上年相比,许多志愿者的4倍,横幅和上诉的翻译,包括未注册用户超过700。第反馈工具,使任何人都率的翻译质量。

 
在汉诺威的图像过滤器

苏加德纳访问​​欧洲维基媒体支部

 
维基爱古迹奖和文化遗产日。 2011年11月17日,在联邦古迹办事处,维也纳霍夫堡宫办事处

在11月,维基媒体基金会派遣了一个代表团到欧洲,其中执行董事苏加德纳,她的助理詹姆斯欧文,总法律顾问杰夫布里格姆和马尔亞納平丘克在三个星期内走访了七个城市。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花时间与支部,听支部的希望和恐惧的目标,特别是关于筹款和资金传播。 次要目的是花时间的改善尤其是有关个人形象的过滤器可能实现持续的争论方面的相互理解的目标,与德国社会。

旅程也涉及的一些其他活动,如非正式会议,会谈,并接受媒体采访时。 代表团参观了乌得勒支,巴黎,伦敦,维也纳,汉诺威和柏林。 行程包括五个章节议会的会议和/或膳食,以及四个社区的会见并与支部人及/或编辑各种其他小型非正式聚会。 小组访问了英国国家档案馆,与英国董事会成员,并帮助获奖者颁奖爱在维也纳的维基古迹的竞争。 休加德纳了三个演示英国议会德国的篇章并在伦敦帝国学院和六个媒体的采访,在伦敦和柏林。

维基媒体基金会是感谢维基法国议会维基媒体荷兰英国维基媒体维基媒体奥地利国家和维基媒体德国,他们的热情好客,开放和坦诚。 我们特别感谢以下个人:Christophe Henner, Rémi Mathis, Adrienne Alix, Ziko van Dijk, Jan-Bart de Vreede, Roger Bamkin, Andrew Turvey, Andy Mabbett, Jon Davies, Fiona Apps, Marek69, Kurt Kulac, Manuel Schneider, Barbara Neubauer, Jo Pugh, Pavel Richter, Sebastian Moleski, Julia Kloppenburg和Catrin Schoneville.

数据和趋势

10月全球参观者:

4.77亿美元(7.5%,较去年同月16.7%,与上年相比)
(所有维基媒体基金会项目comScore的数据; comScore的将发布11月份数据,12月下旬)

11月页面请求: 16.8亿元(-0.1%同月相比,12.3%,与上年相比

(服务器日志数据,所有维基媒体基金会的项目包括移动接入)

活跃的会员为2011年9月编辑 (每月至少5项)

84426(1.4%,较去年同月0.8%,与上年相比)
(维基共享资源数据库中的数据,所有维基媒体基金会项目除外)

2011年10月的成绩单:http://stats.wikimedia.org/reportcard

报告卡目前正在重新设计为一个功能齐全的仪表板(整合各种统计数据和有关的WMF项目趋势)。

财务

(财务信息仅适用于2011年10月在本报告时提出的所有财务资料是2011年7月1日起,日期间 - 2011年10月31日)

收入: $ 4253486

费用:

  • 科技集团: $ 3021534
  • 社区 / 筹款活动组: $ 1066080
  • 全球发展组: $ 1116890
  • 治理小组: $ 336150
  • 金融 / 法律 / 人力资源 / 行政组: $ 1989659

总开支: $ 7530312

总盈余/(亏损): ($ 3276826)

收入提前计划由于280万美元的赠款和额外捐款三八五二五四美元的计划提前。

支出低于计划在750万美元的实际则为910万美元的计划。支出低于计划由于在计划的资本支出,章补助,招聘成本和因其他活动支出低于。

现金1490万美元,这是6个月的现金储备,在目前的开支水平。

其他运动亮点

  • 可用的维基媒体国际会议视频: 2011年的維基媒體國際會議在以色列海法市发生在8月主办单位宣布,从会议的所有录像已被上传。 他们还与从会议日程。该影片已被观看了16000次。
  • Wikimedia France lobbies for freedom of panorama: On November 23, the French parliament debated an amendment to French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that would introduce freedom of panorama exceptions similar to those in many other countries. This would, for example, allow Wikimedians to upload photos of French buildings and of sculptures that are permanently on display in public places. The amendment was supported by the French Wikimedia chapter, but failed to achieve the necessary majority.
  • Al Jazeera releases images: After interventions by Wikimedia Foundation fellow Liam Wyatt and Mathias Schindler from Wikimedia Germany, the Qatar-based news channel Al Jazeera English decided to make the photos from its Flickr stream available under the CC-BY-SA 2.0 license. They are being uploaded to Commons. Many of them document the political uprisings of the Arab Spring.
  • First Wikimedia hackathon in the UK: A two-day event in Brighton brought together Wikimedia Foundation developers with other new and experienced coders. See notes for day 1, notes for day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