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會訊息告示板/2021年4月15日-關於即將來臨的董事會選舉之決議

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會上週開會決定了 2021 年董事會選舉計劃,董事會治理委員會基於關於社群董事席位的意見徵集創建了該提案。您可以在下面找到該決議的摘要,該摘要獲得了董事會的一致批准。 完整提案可在基金會的專屬維基網站上找到。

  • 董事會計劃盡快舉行遴選程序。時間表草案中計劃於6月8日開放候選人報名,投票期為7月20日至8月3日。
  • 選舉委員會將決定投票方式。該委員會在與維基媒體基金會工作人員協商後,可能會要求延遲最多三個月的時間來實作投票系統。
  • 將有四個席位可供遴選,其中三個席位是任期屆滿而更換,第四個席位則由董事會同意擴展。另外兩個新的社群與自治體董事席位,以及將要到期的兩個自治體董事席位(合計共四個)則將會在2022年期間被遴選。
  • 董事會將公告他們希望某些候選人應該擁有的技能和經驗。候選人將填寫評估表,但僅供參考。
  • 維基媒體基金會將為選舉委員會提供溝通支援。我們希望支持候選人並推廣選舉訊息,特別是在過去在董事會中沒有代表性的團體中。

董事會未對社群遴選過程做進一步的修改。我們希望上述措施能夠解決在社群候選人之間的多樣性問題。如果此問題仍然存在,董事會保留明年使用兩個新席位之一來做實驗的權利。

董事會想感謝800多名志願者以各種方式參與了意見徵求的過程,幾乎有一百種不同語言和地區的對話,還有更多討論發生在元維基、Telegram 通訊軟體和其它本地社群使用的其他聊天頻道裡。志願者在線上會議期間提出了三個新想法。考慮到收到的意見的數量和多樣性,很難決定每個未解決的問題要如何處理。我們希望這項決議對每個人都有意義。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董事會選舉推進小組將分享他們的想法,以支持候選人和選民。董事社群事務委員會將在幾個星期內舉行一個公開討論活動,我們歡迎您前來提出有關此決議的問題和回饋。讓我們共同參與具有高度多樣性的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