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Editor/Newsletter/2020/August/zh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VisualEditor/Newsletter/2020/Augus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编辑新闻2020#4

閱讀這份電子報的其他語言版本訂閱這份多語言電子報

回复工具

 
2020年三月至七月之间,使用回复工具张贴评论的数量。大家使用回复工具进行了超过7400条评论

自2020年3月31日起,回复工具已作为测试功能在阿拉伯语、德语、法语和匈牙利语维基百科可用。初始分析便显示较好的结果

  • 在这四个维基百科中,超过三百位编辑人员使用了回复工具。在此学习使用阶段,他们张贴了超过7400条回复
  • 使用了回复工具的人员中,约有超过70%多次使用该工具。约60%在多日内使用了该工具。
  • 来自维基百科编辑人员的反馈是正面的。有人说:أعتقد أن الأداة تقدم فائدة ملحوظة؛ فهي تختصر الوقت لتقديم رد بدلًا من التنقل بالفأرة إلى وصلة تعديل القسم أو الصفحة، التي تكون بعيدة عن التعليق الأخير في الغالب، ويصل المساهم لصندوق التعديل بسرعة باستخدام الأداة.("我觉得这工具影响巨大,节省时间。以前想要做出回复,需要用鼠标移动到编辑链接去编辑部分选区或整页,通常距离评论比较远。现在用户可快速移动到编辑窗使用回复工具。")[1]

在八月初,编辑团队在其他八个维基百科将回复工具作为测试功能推出了。那些维基百科是中文、捷克语、格鲁吉亚语、塞尔维亚语、中库尔德语、瑞典语、加泰罗尼亚语和韩语维基百科。 如果你想在自己的维基上使用回复工具,请联系User talk:Whatamidoing (WMF)

回复工具正处在积极开发的阶段。 根据德语维基百科及其他编辑人员的请求,你将可以 自定义编辑概要。(默认编辑概要是“回复”。) 在回复工具的可视化编辑模式中,“ping”功能是可用的。这个功能搜索用户名。根据阿拉伯语维基百科的请求,每个维基百科均可以设置自己想要的符号来ping编辑人员。 根据来自日语及匈牙利语维基百科的请求,每个维基均可在页面中MediaWiki:Discussiontools-signature-prefix定义自己想要的签名前缀。例如,有些语言忽略签名前的空格。其他社群想要加个连接号或不换行空格。

使用者签名的新要求

下一步:新讨论工具

下一步,团队将工作于一个能快速、简易在讨论页面开始新讨论的工具。 要追踪这个新工具的开发状况,请将新讨论工具项目页面放入你的监视列表。

Whatamidoing (WMF) (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