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ership Development Working Group/Working Group Announcement/zh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Leadership Development Working Group/Working Group Announcement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我們很高興向您宣布領導力發展工作小組的成員。我們收到了超過60份申請表。由四位社群成員和兩名基金會員工組成的審核團隊進行了匿名審查,一共選出15成員組成工作小組。

多樣性和代表性是重要的考量。我們很高興向您宣布小組擁有來自以下八個區域的代表[1] (每個區域都有兩名代表,除了美國及加拿大只有一位以外)。小組也從原定的12名成員擴展到15名,以增加多樣性。所有的小組成員加起來至少會使用17種語言。成員在運動中也有不同的角色,包括:元維基組織者、社群選舉的監管元、過去在自治體擔任執行理事者,以及樣樣都會的志願者。成員參與運動的時間長短也不同,有比較新的社群成員,也有超過15年資歷的社群成員。性別上有七位女性、六位男性、一位非二元性別且性別流動者,還有一位傾向不識別其性別者。

讓我們向您介紹領導力發展工作小組的成員:

你好!我在維基媒體項目上都使用Vermont這個名字。我是一位監管員、元維基和簡單英語維基百科的管理員和使用者查核權限者,以及商品贈送協調員。我加入這個小組是為了從實際的角度支持社群和領導力發展,並為能有更多編者留下和發展努力,這符合當前運動的優先事項和維基媒體的使命。
嗨,我是Flavia Doria,我是巴西人。自2016年開始住在葡萄牙,並從2020年初開始參與維基媒體運動。我目前擔任維基媒體基金會葡萄牙語社群的大使。我是維基百科團體Wiki Editoras Lx的志願者;這是第一個也可能是唯一一個在葡語區僅由女性和非二元性別者組成的團體,對性別主題做編輯。在我的團體中,我從事多方面的工作,例如培訓新用戶、組織活動和促進社群內的辯論。從一開始,我便很快地參與了和運動內部決策相關的議題,以及將我們社群的邊緣化群體納入這些辯論的重要性,還有這種包容性如何能使維基媒體項目與社會保持連結的關鍵。
我也是傳播學家和記者。我對資訊和通訊技術辯論裡的社會和政治層面特別有興趣,也在近期發表了一篇關於性別與維基百科的學術文章,也希望能更頻繁地這麼做。
現在作為領導力發展工作小組的一員,我希望我們能夠共同學習如何利用我們的資源,以提升我們社群的自治,特別是那些不是我們標準一般普通用戶的人。我希望能與更多對此有興趣的人互相認識,也很期待與你們所有人一同合作!
我是Francesc,一位來自瓦倫西亞的加泰隆尼亞語的編者。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都是一位非常活躍的編者,但直到2019年我才開始參與到國際社群中。我對發現和學習有關維基百科的新事物都非常有興趣。
我是一名食品安全專家,也是一名已經貢獻維基百科超過八年的志願者。我協助新編者建構能力,並在奈及利亞培養和幫助新編輯成長。
我共同創建了奈及利亞維基媒體社群用戶組(現在是奈及利亞的一個慈善組織)來支援志願者,並持續為志願者提供技術和行政層面的支援。
在COVID-19疫情高峰期,Isaac透過與Moleskine基金會的夥伴關係領導了一項倡議,以本地語言創建了與COVID-19有關的維基百科文章,也製作了約魯巴語的影片協助那些受到很少教育或沒有受到教育的人們能了解如何避免感染COVID-19,並強調維基百科如何協助對抗這一全球大流行。影片包含了奈及利亞著名的演員們。
我在2020年被提名為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青年領袖之一。
因為意識到有數百萬在維基百科的文章都缺少圖片來說明它們,我在2020年發起了一項名為「WPWP-為圖片找個家」(Wikipedia Pages Wanting Photos Campaign)的活動,鼓勵世界各地的維基百科編者將維基共享資源的圖片添加至維基百科的文章。
在2021年,我共同領導了一項倡議,以記錄和保存不是在學校中書寫或使用的奈及利亞語言。此倡議的第一階段一共創造了50多個視聽作品。
我是約魯巴語維基百科的管理員、維基Indaba指導委員會的一員,過去也是個人參與補助金委員會和專案補助金委員會的一員。
我來自一個代表性不足的社群,而我經常想到的問之一是「為什麼非洲人並不總是在運動中擔任領導角色?」基金會在這方面做得較好,但通常還是非常困難。或許是我們通常不參與政策討論或其他相關討論。非洲人是維基運動的一部分,我們應該盡可能地參與決策討論。維基媒體運動正以非常快的速度在發展,而領導力發展對我們的使命非常關鍵。這是我加入領導力發展工作小組的內在動力。
我的名字是Goodness Ignatius,來自奈及利亞,而我維基上的用戶名是Olugold。我是伊博維基人用戶組的一員。我很高興成為這個小組的一員,也在這裡與團隊其他成員合作支持小組的使命。
我是Ivan(用戶名:ProtoplasmaKid),我來自墨西哥,是有超過十年資歷的維基人。自2006年起我是西班牙語維基百科的編者,2016年起擔任管理員。我是2021年理事會選舉的候選人,也是人權捍衛者與行動者。我希望能透過共享知識為一個更好的維基運動作出貢獻,以豐富我們對領導力的集體理解。
我是Rocío Consales,超過十七年的時間我參與了維基媒體運動不同的活動。我曾是智利維基媒體分會理事會的理事、副主席和主席。
我加入工作小組是為了用我多年來學到的各種經驗來做出貢獻。
我擁有智利大學哲學學位和龐培法布拉大學出版碩士(2021年至2021年)。我是一名出版者,專門從事小型書籍的出版。我目前住在盧森堡。
「領導力是將願景轉化為現實的能力。」沃倫·本尼斯。如果我們有野心想發展任何社群中,我認為第一步就是培養領導者!
我是Donia Domiaty,來自埃及的醫學生。我在2019年2月初次加入阿拉伯語維基百科。在2019年年末,我創建了100條以上的條目,而大多數都屬於醫藥領域。我以線上參加的方式參與了兩個2021年維基國際會議,其中一個是單人會議。我是多個用戶組的成員、多個競賽的勝者、多次埃及當地或全阿拉伯社群攝影競賽和編輯松的籌備者。
儘管我只是的21歲的醫學生,我在維基項目內外有3年領導團隊的經驗。
維基項目內的經驗包括:成立及管理維基人編輯者專案(Wikipedian Editor Project)、透過線上工作坊及編輯松活動,來鼓勵更多來自所有阿拉伯國家的志願者,參與或編輯阿拉伯語維基百科和其他姊妹項目;在過去的兩年中,我帶領我的專案,試著讓一些參與者領導產生對專案有關的提案和活動。此外,在許多維基媒體社群外的群體,我被許多不論是否在我就讀的大學內的專案選為人力資源的主要管理者。在長時間作為人力資源管理人員的情況下,我能夠與來自許多不同領域的領導者交手,讓我的領導和交涉能力變得愈來愈好,同時也讓我認為領導力是一個必備的技能,而任何人都能透過自己動手做來發展自己的領導能力。
一名領導者必須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能夠激勵組員、富有創造力、決策力......等各種能力。我們在任何維基媒體社群需要領導者。
我是Nada Alfarra,一個來自巴勒斯坦的實習醫生。我是黎凡特維基媒體人用戶組(Wikimedia Levant)的成員。在如此活躍的用戶組中,令我非常想增進我的領導能力及經驗。我在阿拉伯語維基百科上籌辦過工作坊,以將黎凡特作家的作品收錄到維基百科;與他人共同籌辦2020年線上跨維基女性合作活動(Interwiki Women Collaboration 2020)工作坊。我會指導黎凡特用戶組的新舊成員使用Photoshop編輯照片並上傳到維基媒體共享資源。作為一名為兒童將100多個故事從英文翻譯至阿拉伯語,以擴展阿拉伯語內容的線上專案協調者,這個經驗使我能夠做到上面這些事情。我自認是一名活到老學到老的人,我也相信領導力發展工作小組將會帶領我,讓我影響其他人能夠更加主動。
我在2006年正式成為一名維基媒體人、共享資源優良或合格圖片創作者、共享資源管理員,並在英文維基百科擔任管理員13年。曾任澳洲維基媒體協會主席2年、副主席4年。我在志願者回復團隊中有多個職務,也是東亞、東南亞及太平洋區域合作組織(ESEAP)的發展人員、被取消的2020年維基國際會議(Wikimania)核心籌備小組(Core Organizing Team;COT)成員,以及2021年維基國際會議COT成員,為該會議建立了獎助金機制。帶領努恩嘎語(Nyungar)維基百科的發展,並到多個工作坊、國家廣播電台和電視節目上發言。我的目標是透過自己的知識,鼓勵新的領導者挺身而出,並帶領維基媒體運動邁向未來。
嗨!我是Imelda,來自菲律賓的維基媒體志願者。我透過加入這個小組來分享我的經驗,不論是作為活動籌辦者還是在不同維基項目上的編輯者,或是就何謂領導力及如何以此還增進每個有關維基媒體運動的志願者,他們的編輯和活動籌辦經驗,尤其是東亞和東南亞國家的社群。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Jan。我目前居住在德國,並攻讀生物化學。我在幾個學生NGO組織中擔任軟技能訓練師已有一年多,目前我主要著重在將這一嗜好專業化,同時完成一些我的點子。當我發現領導力發展小組時便馬上提出了申請,我認為領導力的訓練在維基媒體運動中是不可或缺的。我現在很興奮能夠開始提供能力建構來發展領導力。
我,Erokhin,已經參與維基媒體運動超過12年。我曾是俄羅斯維基媒體協會的成員逾五年。作為一名俄羅斯分會成員,我籌備舉辦了幾次俄羅斯國內外的維基考察及旅遊。與不同政府機關、地方政府、商業或非商業組織及個人互動,讓他們透過自由授權條款提供資源,使他們能夠融入到維基百科。我最早也最主要的工作是俄語的維基媒體專案,以及俄羅斯和前蘇聯人民的語言。在北、中亞發展維基媒體運動的渴望一直都存在,而現在正是時候,其他地區也會隨之跟進。增強技能以更好的參與維基媒體運動,並在維基媒體基金會和社群中做一個更有用、更有效率的人,是我參加這個小組的動機。
我是Nitesh,我的用戶名是Nitesh Gill。我屬於印度旁遮普邦。我正在攻讀旁遮普文學博士學位。自2015年來,我一直是旁遮普語維基百科的活躍編者。我是旁遮普語維基人用戶組的聯絡人也是旁遮普與維基百科的管理員。我參與也執行了許多活動。我正以志願者身份領導和協調幾個項目。如今我正努力讓其他資深的維基人也出來領導,就像我正在為我社群做的事一樣。當我知道這個工作小組時,我透過閱讀了解關於這小組的資訊,並且想成為其中的一員。這個小組有潛能來鼓勵人們為自己的社群或成員採取行動。我相信我能在這個小組發揮良好的作用。
從我在南亞區域維基媒體運動的幾年實地經驗中,我能感受到對於統一創建和培養運動中領導力的急迫性。這對於確保運動的永續是非常需要的,特別對於代表性不足的社群來說,更是改變傳統的遊戲規則。領導力發展的流程可能會因為不同維基社群的社會和區域脈絡上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我對於了解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維基媒體社群很有興趣,以及與他們密切合作來識別發展領導力的範圍與流程。也因為這樣的原因,我考慮了加入領導力發展工作小組。


非常歡迎所有領導力發展小組的成員!自2022年五月底開始,這些小組成員的任期為一年。這個小組也會有一位協調員Jyotsna Sara George支援,Joyce會與小組密切合作並支援小組的協作和流程。我們很期待在他們開始工作後與您分享更多資訊!


  1. :中東和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東亞、東南亞和太平洋(ESEAP);南亞區域合作聯盟(SAARC);中歐及東歐(CEE)以及中亞;北歐及西歐;美國及加拿大;拉丁美洲(LATAM)及加勒比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