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筹款/翻译/GorillaWarfare的呼吁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Fundraising 2012/Translation/GorillaWarfare appeal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 请阅读:
    来自一位完成18000次编辑的贡献者
    的个人呼吁

Appeal

来自一名维基百科贡献者

我是一名大学生。每学期我要花掉500美元购买课本。在维基百科,我可以免费获得等同于上千本书的信息。

所以在阅读维基百科的同时,我还协助编辑。对我而言,保证向所有人免费提供这一资源意义非凡。维基百科每月约有读者4.7亿,它对于全世界很多人都很重要。

维基百科本可能在很久以前就土崩瓦解。不同于其他社群,它由共识驱动。没有实际掌管全局的管理者,没有执行委员会来对每一次编辑或每一项方针表决。取而代之的是一群志愿者组成的卓越社群携手共进,创造了这一知识的源泉,免费使用且不加广告。

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社群中的数百万编者已经共同完成了283种语言的百科全书,包含逾2千万个条目。

同其他大网站相比,我们所做花费极少。为了完成工作,我们需要稳定的基础设施:服务器、带宽、程序员还有保证我们独立性的律师。这些都要靠维基百科读者的捐款维持。您或许认为几块钱只是杯水车薪,但正是它让维基百科的运作成为可能。

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