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FindingGLAMs/delegation letter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Wikimedia Sverige以及全球各地的維基媒體社群正透過FindingGLAMs計畫,於維基百科上收錄世界各地的文化機構。我們目前已蒐集鉅量的資料,目前維基百科上所收錄之資料已從五萬筆躍增至八萬五千筆。為了讓資料收錄更全面完善,我們需要您的協助來尋找並識別能為本專案提供更多數據之化機構。本專案所建立之資料庫將在開放授權下,提供超過三百種語言版本讓世界各地的讀者免費檢索,提高這些資料的可見度與可檢索性,讓更多人了解來自不同國家不同文化的文化遺產。

我們已使用這些資料創建了一個互動地圖原型。地圖上每個點都是一筆文化機構的Wikidata資訊,包含該機構數百種語言版本的各種實料與維基百科頁面和外部資料庫的連結。

藍點代表於2019年6月時已有在維基百科上登錄之文化機構;黃點代表於2019年6月至2020年2月之間已被此計畫登錄於維基百科之文化機構。如圖所示,可以輕易的發現我們於世界多個區域缺乏覆蓋率。在此,我們懇求您的協助

您可以於此探索我們的互動地圖here 圖上各點皆會連結到對應之維基數據與維基百科資料庫.

協助我們的方法

您可以藉由下述方法參與這個專案協助我們:

  • 分享您區域的資料。通常這些資料將被保存於各級政府機構、大學、以及非政府組織之中,且不一定公開於眾或發布於網路。我們或許已有收入您區域相關的資訊但仍有可能遺漏。請務必給予我們所有您可取得的資料。同時若您手邊沒有任何相關資料也請務必告知我們。
  • 協助我們與可能有相關資料的組織人員聯繫。
  • 協助我們與擁有相關資料的組織聯繫。
  • 於您的社交圈中分享本計畫的資訊

聯繫我們

如欲知詳情或是想要跟我們分享貴國資訊,請聯繫:john.andersson wikimedi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