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體推舉董事席次/2019/提名/Taweetham Limpanuparb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Affiliate-selected Board seats/2019/Nominations/Taweetham Limpanuparb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名稱:

候選人相片
Taweetham Limpanuparb

維基媒體使用者名稱

taweetham

對所有候選人的提問針對此人而非所有候選人的提問

聲明

我第一次在泰語維基百科上的編輯是在2006年3月,當時我是一位大學生。在過去的十三年來,維基媒體運動與我都有顯著的成長。我很榮幸能夠在泰文社群擔任多個不同的志願性職務——系統管理員(Sysop)、用戶查核員(CheckUser)、仲裁委員會(ArbCom)、維基愛古蹟(WLM)/維基愛地球(WLE)攝影競賽的組織者、以及一個用戶組的主要串連者。 這些年來,我的貢獻已經從一位編輯者轉變為一位在運動裡頭志工們的心靈導師。對於我的學生和其他志工在維基百科和用戶組的成就已經遠遠超出在我就任時的質量,這令我心存感激。因為他們的鼓勵與支持,我現在得以參選維基媒體基金會的董事會席次。

我土生土長於東南亞區域的發展中國家,但我在東亞、印度、以及澳洲有著重要的私人、文化、與學術的連結。對於我們(譯注:指身處亞太地區)之中的許多人而言,維基百科以及其姊妹計畫的意義不只是北營國家所知的自由知識運動。對於這個世界上仍缺乏代表的區域而言,還有各種挑戰或需求以及還沒碰觸的潛力。我期待能夠從基金會讓(不只是我所處的區域,還有其他)缺乏代表的地區得到更多關注。

維基媒體基金會與運動內外的利益相關者之間的關係十分複雜且不斷的在演變。作為一位長期的志工,我已經跟基金會以及其他國際同好在各種能力上進行互動。我已經完成了一系列的基金會補助計畫且成功地完成用戶組的認可協議。透過由維基媒體基金會補助的維基媒體國際年會、維基媒體組織會議、以及黑客松,我跟其他分享著相同理想與挫折的夥伴成為朋友。如果我當選,我將會嘗試將這份關係重新定義、調節平衡,讓我們的運動得已更有生產力而永續發展。

資歷

Taweetham(發音為塔維坦,來自梵文)他目前為理論化學助理教授,也是化學計畫執行長。他先前任職於瑪希敦醫學大學國際學院資訊技術所副院長。Taweetham 在澳洲國立大學獲得其博士學位(理論量子化學)同時有其他三個學位:B. Ed(教育科技與傳播)、LL.B.(法律)以及B.Sc.(化學傑出計畫,第一等榮譽)。Taweetham 自十歲到獲得博士,均得到來自泰國皇家政府獎學金。Taweetham因為學術以及志工成果而得到多個獎項,例如在2004年的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博覽會(Intel ISEF)上得到國際計算機協會(ACM)的榮譽提名、2018年得到期刊《軟體:實踐與經驗(Software: Practice and Experience)》的傑出審稿人(Distinguished Referee)等。Taweetham能夠流利的使用泰文與英文,並且理解基本的中文與日文。

申請資格

我資格符合擔任維基媒體基金會董事一職。

表達支持

Wikimedia Indonesia

Wikimedia Austra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