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維基媒體運動/2017/來源/考慮2030:錯誤的信息,驗證和宣傳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作為維基媒體2030策略流程的一部分,維基媒體基金會正在與獨立研究顧問合作,了解影響自由知識未來的主要趨勢,並與運動分享這些信息。”[1] “該報告由Dot Connector Studio準備,是一家位於費城的媒體研究和戰略公司,專注於新興平台如何用於社會影響,而Lutman&Associates則是一家位於聖保羅的戰略,規劃和評估公司 專注於文化,媒體和慈善事業的交匯。“

Lutman and Associates和Dot Connector Studio的研究結論(2017年7月)
維基媒體如何看待2030年,運動如何幫助人們找到值得信賴的知識來源?[Note 1]

建立在堅實的基礎上

自2001年維基百科推出以來,維基百科已經開發了一個強大的,經過測試的透明度編輯過程,依靠志願作家和編輯嚴格地聲明可驗證來源,以幫助讀者決定一個給定的條目是否全面,以及事實為基礎。 如果編輯不符合維基百科標準,編輯可能會改變內容,但要求他們對其進行的更改進行說明。

當然,維基百科的編輯過程可能是凌亂的。可能有衝突,特別是在政治或文化敏感的條目上,[2][3]或可能影響實體的商業成功和利潤。“[4]維基媒體項目可能受到政府,政治,文化或利潤驅動的審查制度和錯誤信息運動以及完整的偽造內容的影響。所有這些都可能因視聽媒體操縱和驗證的當前和未來發展而加劇。當前有關“假消息”或者錯誤信息的興趣的新興行業正在努力解決許多同樣的挑戰,也可能影響到維基百科為爭取全球觀眾創造值得信賴的內容。在教育資料上的爭議 - 很好地可以用作維基百科的參考資料 - 提供信息被抑製或操縱的方式的另一個例子。

作為對維基媒體2030策略流程研究的一部分,我們回顧了超過一百份報告,文章和學術研究,以挑選可能影響維基媒體的錯誤信息的當前和未來趨勢,這些信息通知下圖。

這個錯誤的信息在前方

在考慮維基媒體在未來10 - 15年內可能需要處理錯誤信息的挑戰時,將趨勢分為兩類:“內容”和“訪問”。 每個都有三個主要的動畫全局影響。

  • 內容是指可能影響維基人士開發可靠信息的實際來源的趨勢。
  • 訪問是指維基百科用戶如何以及是否能夠使用該平台。

塑造這兩個趨勢的全球影響包括技術,政府和政治以及商業。

内容 訪問
影響:技術 通過新的手段創建的信息,如AI,機器人,大數據,虛擬現實,媒體格式操縱 新的內容傳遞方式,如可穿戴設備,沉浸式體驗,語音激活的數字助理
影響:政府與政治 錯誤信息上升,新聞威脅或學術自由 檢查/屏蔽維基媒體平台或其他來源,阻止在線訪問,監控/監控在線訪問
影響:商業 贊助研究,廣告,付費促銷倡導者,誘餌形內容 “過濾氣泡”,專有設備和平台

影響:技術

技術不斷發展,呈現出不斷挑戰的適應。

内容

技術在創建內容方面創造了許多機會和挑戰。 例如,漫遊器從一開始就是維基媒體組合的一部分,許多設計用於執行“內務管理任務”,例如添加鏈接,糾正拼寫錯誤以及撤銷破壞行為。幾個維基百科維護一個機器人方針,要求機器人註冊;在英文維基百科上,它們由被稱為機器人通過小組的人造板監督。

這項技術擴充的內容創作可能只是一個開始。 在未來十到十五年間,人工智能工具預計將顯著增長。 事實上,最近發表在“科學美國人”的評論中表示:“預計超級計算機將在2020至2060年之間的幾乎所有地區即將超越人類的能力。”[5]大數據也將變得更大,收集和分析信息的自動化手段將變得更加強大。

維基媒體已經關注這個未來,使用諸如目標修訂評估服務(ORES)等工具,這可以幫助編輯們根據Wikimedia編輯先前對文章質量的評估,發現潛在的“有害”編輯。 維基媒體基金會主要研究科學家Aaron Halfaker在2017年6月的Reddit AMA中指出了這種方法來標記編輯的優點和危險。 他說:“預測可能會影響人們的判斷力”。 “如果我們有一個AI有一點偏見,那可以指導人們永久保持偏見...所以我們對過去行為的培訓非常謹慎。”[6]

知識創造和分析自動化的前所未有的激增帶來了優勢和挑戰。

在這方面,這些工具正在幫助信息生產者。例如,研究人員正在研究將機器智能工具應用於電視廣播的方法,以便更容易地識別揚聲器和講話點。[7]開發這種類型信息的方式可能對於在採購條目時評估視頻內容的維基媒體人員有用。美聯社在關於增強新聞未來的報告中指出,機器情報的發展將使記者(和其他人)能夠“分析數據;從多個來源識別模式,趨勢和可行的見解;看到肉眼可以”將數據和口語轉成文本;將文本轉換成音頻和視頻;了解情感;分析對象,面部,文字或顏色等的場景。“[8]

AI還可以幫助形成學習環境,根據有關以前與類似信息資源的互動情況的數據,將用戶引導到適當的知識來源,並揭示關於這些資源如何以及何時有價值的見解。[9]例如,AI甚至可以用於將各種維基百科的文章隨機組裝到自定義教科書中。 維基媒體編輯可以如何部署這樣的進步來加強維基媒體內容是不難的。

然而,新工具的開發也可能導致更多的誤導性內容,在採購條目時可能會帶來挑戰:“在[美國]的公司和大學,初期技術似乎很快就會消除真實和假的...[甲]音樂和視頻技術的烙印變得越來越複雜,以至於能夠以前所未有的,真正難以置信的方式複制真實的新聞 - 真實電視廣播,例如無線電採訪,“Vanity Fair作家Nick Bilton預言。[10]

作為回應,從現在到2030年,維基媒體運動將需要保持警惕,並開發符合這些新技術能力的新的驗證方法。 反過來,這將意味著確定可驗證性和可靠來源的過程可能需要發展 - 或者運動可能需要構建自己的相應工具來跟上競爭利益的編輯。

反過來,這將意味著確定可驗證性和可靠來源的過程可能需要發展 - 或者運動可能需要構建自己的相應工具來跟上競爭利益的編輯。正如凱文·凱利(Kevin Kelly)在“不可避免的:了解將要塑造我們未來的12個技術力量”中所說的,維基百科繼續發展其過程,每年更多的結構被分層,爭議性文章可以由頂尖編輯者“凍結”他們不能再被任何隨機的人編輯,只有指定的編輯者,有更多的規則可以寫什麼,更需要格式化,需要更多的批准,但質量也提高了,我猜想在50年的時間裡有很大的一部分維基百科的文章將受到控制編輯,同行評審,驗證鎖,認證證書等。“[11]

訪問

技術還提供了訪問維基媒體平台上提供的內容的無數障礙。例如,維基百科的基於瀏覽器的計算機訪問模型已經面臨挑戰; 根據您居住的世界,您可能會在移動設備上而不是計算機上閱讀和編輯維基百科條目。移動的這種趨勢正在進行中,並且日益全球化。[12](在未來的簡報中,我們將探討技術的其他發展,如可穿戴設備的複雜程度和音頻虛擬助手的興起,將會影響到維基百科和其他維基媒體的訪問項目)。

影響:政府與政治

政府和政治行為者有權力壓制和扭曲內容,並限制訪問維基媒體平台。 例如,土耳其互聯網監管機構於2017年4月29日封鎖了維基百科的所有語言版本。

内容

世界各國政府都可以並且監督和打擊活動家,記者,學者和其他公民,否則這些公民可能是維基媒體的可靠來源材料的創造者,或者創建或編輯維基媒體內容。 教科書和參考內容也是壓制制度的目標,正如美國政權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在2017年6月的一份報告所述。[13]例如,在印度,國家教育研究與培訓委員會出版的示範教科書有權勢的政治觀點。

這將在未來15年內繼續成為實現維基媒體的關於視力的關鍵挑戰。 來自“無國界記者”全球新聞自由的最新分析宣稱,全球範圍內的“變黑”,因為新興自由在特定國家和整個全球範圍內下降。[14]

同時,獨裁政府繼續迫害和起訴新聞工作者。 在對政府執政的失敗的政變之後,土耳其在2016年7月至11月期間對120名記者進行了監禁。[15]無國界記者認為,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中使用的“政治言辭”影響了全球新聞自由的政治話語。 例如,在坦桑尼亞,總統約翰·馬奎裡(John Magufuli)總理警告說,他們的日子是數字。“[16]這個政府的鎮壓不僅減少了維基百科編輯的資料,還可能導致那些尋求製作或驗證信息的人的整體冷靜效果。

政府和政治行為者的相關趨勢是有意識地傳播錯誤信息,虛假信息或宣傳。 這種操縱可能削弱整體信息生態系統,形成與在線信息可靠性相關的整體懷疑文化。 這可能會對維基百科的來源可靠性和內容產生影響。 目前的全球戰爭,以查明和控制錯誤信息似乎可能塑造未來15年的信息環境。 並不是所有的虛假信息都是一樣的:恰恰相反構成“假消息”的混合,啟發了“新聞稿”研究總監克萊爾·沃德爾(Claire Wardle),創造了一個“錯誤”和“消除”信息的分類法 從諷刺到宣傳到全面製造的帳戶。[17]

例如,蘭德公司發布的2016年度報告指責俄羅斯販運“虛假的幌子”,按照質量數量的理念,在大量的溝通渠道上廣播“部分真相或徹底的小說”。[18]BuzzFeed在2017年1月份報導說,在法國,特朗普的美國支持者正在以法國公民的身份在網上操縱法國的選舉結果。[19]法國大選前的幾天,黑客違反服務器的領先候選人(最終獲勝者)伊曼紐爾·馬克隆(Emmanuel Macron),以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子郵件竊取為名[20]

儘管近來在致力於事實檢查的組織數量有所增長,網絡上的這種錯誤信息的傳播正在發生:在全球範圍內,至少有114個“專門的事實檢查小組”在47個國家工作。[21]

展望未來,有什麼可以預期的? 首先,全球言論自由將根據國家和國際政治發展而變得越來越差。 全球專制趨勢是否繼續存在,還是自由社會是否會復蘇,成功克服新聞界和學術界的壓力,將事實政治化作為個人偏見的觀點,還不太清楚。

第二,我們可以期待政治動機的虛假信息和錯誤信息運動將始終與我們在一起。 事實上,假冒偽造新聞錯誤的信息另類事實的現象可以追溯到一些最早的記錄歷史 ,具有可追溯到古代的例子。[22]

維基媒體運動將需要保持靈活性,並且編輯能夠熟練地掌握信息可能導致誤導或偽造的總是變形的手段。 跟踪記者和研究人員在驗證信息時所使用的技術將是有幫助的,例如“驗證手冊”中描述的技術,可以使用多種語言。[23]

訪問

維基媒體基金會由哈佛大學伯克曼克萊因中心委託進行的2017年5月的一項研究表明,維基百科平台或文章的徹底審查趨勢在全球下滑,甚至在維基媒體基金會於2015年6月部署了“HTTPS”技術之前, 頁面更難。[2]

使用HTTPS,審查員無法查看網站中的哪個頁面被訪問,因此審查者必須選擇是否阻止對整個站點的訪問,以限制對單個頁面的訪問。 Berkman Klein研究使用客戶端可用性監控數據來收集來自40個國家的信息,以及服務器端數據,以查找涉及286個維基百科語言項目的170萬篇文章的異常。[2]

然而,雖然總體趨勢可能會下降,但分析確實表明,某些政府,如中國,正在繼續審查,並在2016年之前對zh.wikipedia.org域進行全面審查。(目前似乎允許對其他維基媒體子網域的存取。)分析也發現可能表明審查的異常,但沒有被解釋,例如泰國顯然是屏蔽了意第緒語維基百科。[2]

總的來說,作者的結論是:[乙]在確保知識獲取方面,轉向HTTPS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換句話說,後端的技術變革改善了前端的訪問,一般來說,技術解決方案 HTTPS)技術問題(徹底阻止)有時可以帶來緩解 - 直到下一個技術挑戰出現。[2]

影響:商務

維基媒體運動的商業行為者也可能會影響到訪問和內容,該運動故意模擬一個免費和開放貢獻的平台。

內容

過去十年來,TwitterFacebook等商業社交媒體平台的興起伴隨著傳統的現代媒體機構的同時衰落和信任。 在開放的社會中,曾經享有競爭力和生產力的新聞界,這種情況是正確的,引起了關於在線過濾和傳遞誤用信息並用於公共話語和決策的新途徑。

與上述其他挑戰也存在一些重疊 - 例如,為了提高股票價格,可能會散佈虛假的技術聲明,或者為了獲取利潤的原因而針對影響公共政策的錯誤信息運動,就像公司或行業 團體支付研究證明政策點。 例如,隨著時間的推移,對行業文件的審查表明,美國在20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的糖業贊助了促進膳食脂肪作為比糖更健康的風險的研究。“[24]

在線平台最近已經宣布了解決傳播錯誤信息的步驟。 Google在其搜索功能中引入了更改,將事件檢查組織的內容與結果相結合。 他們還提出了報告問題結果的手段(即自動完成,提出關於是否發生大屠殺的問題)。[25]Facebook根據其網址提供了有關文章的實際檢查,以及媒體素養提示。[26]

這些大型平台在未來幾年的功能和功能變化可能會為維基媒體項目開發的並行方法提供信息並進行競爭。

了解如何打擊錯誤信息的下一個前沿,就是要開發一個更為複雜的掌握網絡如何幫助傳播的前沿。 歐洲的公共數據實驗室發布了“虛擬新聞現場指南”的前幾個章節,強調了建立工具的重要性,這些工具揭示了假冒新聞在線傳播的“厚網”,展示了一個故事或想法如何 共享網絡,以幫助觀眾將其置於上下文中。[27]

下一個創新水平可能涉及無處不在的事實檢查 - 一種可能將維基百科內容作為關鍵來源的解決方案。例如,非營利組織Hypothes.is繼續開發一個開放平台,在網絡上提供一個圖層,用戶可以創建向內容提供上下文的註釋。[28]另外,可以利用“大數據”來幫助提供公共話語的上下文,例如通過利用涉及錯誤信息的政治實體之間的資金流動的數據。[Note 2]

隨著慈善投資的投入和廣泛的實驗,社交媒體網絡或Google等在線信息公司可能會成功地調整算法,以防止在線廣泛分享虛假信息。然而,新技術可能會激勵牟利者和政治行為者開發新的操縱系統的方法,並將這些操作超出文本範圍,擴展到其他媒體,如數據,視頻,照片等等。

訪問

關於商業公司如何在未來15年內限制訪問維基媒體平台的擔憂將在即將到來的公共未來簡報以及新平台的出現和使用中得到解決。這些包括但不限於網絡中立的戰鬥,專有應用程序和平台的興起,以及企業自願(或不願意)在自己的內容屬性和設備中提供對維基百科內容的訪問。

總結思考和問題

維基媒體如何計劃在未來幾十年內打擊錯誤信息和審查制度?

  • 鼓勵人造智能和機器學習的實驗,可以幫助豐富維基百科的內容
  • 跟踪新聞和學術界的發展情況,以實際檢查和驗證可用作維基媒體平台來源的信息,例如評估視頻或其他新媒體,對內容也很有價值。
  • 與其他公共利益組織合作,倡導新聞自由,言論自由,通用互聯網訪問以及確保訪問和信息自由流動的其他政策目標。
  • 繼續密切監測來自全球的維基媒體平台的訪問,並酌情部署技術變更。
  • 監控由商業平台和出版物開發的解決方案,以了解如何將其應用於改進維基媒體平台上的內容驗證方法,並且可能會為該內容增加訪問的機會。

Notes

  1. 雖然這個頁面上的許多鏈接指向英文維基百科,這個簡介最初寫的語言,類似的頁面和政策存在於許多其他維基媒體網站上。 歡迎翻譯人員用其他語言維基媒體維基替換鏈接。
  2. 例如,參見響應政治中心對運動捐助者,遊說者等在美國的數據;和透明國際的數據在歐盟的遊說者以及其他數據。

References

  1. "外部力量如何阻礙或幫助維基媒體運動的未來? - 維基媒體博客". Retrieved 2017-07-13. 
  2. a b c d e 克拉克,賈斯汀,羅伯特·法里斯,利百加·赫納克瓊斯。“分析世界各地維基百科項目的可訪問性”。劍橋:Berkman Klein互聯網與社會中心,2017年5月25日訪問。
  3. Alcantara,Chris。“2016年比賽中最具挑戰性的工作:編輯候選人的維基百科頁面。” “華盛頓郵報”。 2016年10月27日,2017年5月25日訪問。
  4. 在三維打印機的維基百科頁面上的殘酷編輯戰爭母板。 2016年3月23日。2017年6月1日訪問。
  5. 海爾賓、德克、布魯諾·S·弗雷、捷爾德·蓋格瑞澤、Ernst Hafen、邁克爾·Hagner、伊馮·Hofstetter、Jeroen van den Hoven,Roberto V. Zicari和Andrej·兩性,“Will Democracy Survive Big Data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科學美國人”。2017年5月28日。https://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will-democracy-survive-big-data-and-artificial-intelligence/。
  6. Aaron說。 “我是維基百科的非營利組織的主要研究科學家,我研究人工智能和社區動態。reddit的。 2017年6月2日。進入2017年6月7日。
  7. Watzman, Nancy “今天發布了互聯網檔案館的特朗普檔案館。”互聯網檔案博客2017年1月5日。2017年5月19日訪問。
  8. 馬可尼,弗朗切斯科,亞歷克斯·西格曼和機械記者。 增強新聞的未來。紐約:美聯社,2017年5月30日。
  9. Luckin,Rose,Wayne Holmes, 馬克格里菲斯和勞裡B.菲舍爾。“情報釋放:教育中AI的爭論”。 倫敦:Pearson,2016年。訪問時間:2017年6月8日。
  10. 比爾頓,尼克。 “假新聞即將變得比以前想像的更加奇怪”。 “名利場”。 2017年1月26日。2017年5月30日。
  11. 凱利,凱文。“不可避免的:了解將塑造我們未來的12個技術力量”。紐約:維京,2016。
  12. GSMA “”移動經濟2017“
  13. 民主:打破民主:現代授權人的目標,戰略和方法“。華盛頓特區:自由之家,2017年6月8日訪問
  14. 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2017 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 – tipping point?" 2017年4月26日,2017年5月15日更新。”2017年5月28日訪問。
  15. 土耳其自由出版社作為埃爾多安監獄120記者紐約時報。 2016年11月17日訪問。2017年6月7日訪問。
  16. 無國界記者。“民主侵蝕削弱了新聞報”。2017年5月29日訪問
  17. Wardle,Claire。 “假新聞,複雜。” “新聞稿”。 2017年2月16日。2017年6月7日訪問。
  18. 保羅,克里斯托弗和米利安·馬修斯。“俄羅斯”虛假火焰“宣傳模式:為什麼它可以工作和選擇來對付。聖莫尼卡:蘭德公司,2016年。
  19. Broderick, Ryan. "特朗普在線的支持者假裝是法國人操縱法國的選舉”。 BuzzFeed使用。 2017年1月24日。2017年6月7日訪問。
  20. Tufekci,Zeynep。“尊敬的法國:你剛剛被黑了,不要犯同樣的錯誤”。 BuzzFeed使用。於2017年5月5日訪問
  21. Stencel,Mark。 “國際事實調查獲勝地,公爵普查調查”。 “公爵記者實驗室”。 於2017年2月28日訪問。訪問時間為2017年6月7日。https://reporterslab.org/international-fact-checking-gains-ground/。
  22. Darnton, Robert. “真正的假新聞”。 “紐約書評”。 於2017年2月13日。2017年6月7日。
  23. Silverman,Craig,ed。 “驗證手冊:確認緊急覆蓋數字內容的最終指南”。 馬斯特里赫特:歐洲新聞中心,2016年5月29日。
  24. 克恩斯,克里斯汀E.,勞拉·施密特和 Stanton A.Glantz。 “糖業與冠心病研究:內部行業文獻歷史分析”。JAMA Intern Med 176, no. 11 (2016): 1680-1685。訪問於2017年6月8日。doi:10.1001/jamainternmed.2016.5394.
  25. Gomes, Ben. “我們最新的質量改進搜索。” 關鍵字。 谷歌。 2017年4月25日,2017年5月19日訪問。
  26. Simo,Fidji。 “介紹:Facebook新聞工程”。 “Facebook媒體”。 2017年1月11日。2017年5月19日。
  27. 公共數據實驗室和第一稿新聞。“一個現場指引的假新聞”。 訪問時間:2017年5月19日
  28. The Hypothesis Project。 “啟用世界知識對話:假設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