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责:Wikimedia基金会对Planet Wikimedia上聚合的任何文章不负有任何责任或义务。Blog的聚合是电脑自动处理的 。

Planet Wikimedia是由维基媒体金会运作的一个weblog聚合器,以提供来自维基媒体社群成员所写的与有关的文章。如果你有一个中文blog,同时你希望加入,你必须提供明确的选项。(见下)

如何做? edit

Planet Wikimedia聚合来自维基媒体的blog中与相关的文维基章的RSS,每小时更新一次 。

如何加入? edit

  • 在任何维基媒体项目上活跃的参与者,同时也是一个blogger,或者是MediaWiki的开发者, 都可以聚合进来。
  • 任何与维基,维基媒体者MediaWiki相关的主题的文章,除非已有多數讀者的共識反對它。

如果有某位網誌編者的貼文是發生一些造成滋擾比例的而影響到個網站的,可以在討論頁中作出投訴。

如何申请? edit

你的RSS必须是经过筛选后与主题有关的文章 (例如所有标记为wiki的文章,并且提供该tag的rss),或者你的blog必须主要集中在这个话题。偶尔有与主题无关的文章是允许的,但是Planet Wikimedia将会包括数以百计的blogs,因此请适当的自制。

常见的blogging引擎,例如Wordpress和Blogger都支持定制label feeds。有两种情况,都不是显而易见。对于Wordpress,feed URL 有点像<http://yourwebsite.com/blog/?cat=9&feed=rss2> 或 <http://yourblog.com/blog/category/wiki/feed>。对于Blogger,参看这篇帮助文章。如果你确定为你的blog上的文章添加了category/tag/label "wiki" ,我们将帮助你确定是否有指定分类的feed在你的blog上存在。

Bloggers可以列出你的真名,你的用户名(在作者列表上加上"User:"前缀),或者这样Alan Smithee (Dogmaster3000)。请说明你的选择,如果你不说明的话,将使用你得真名。对于团体blog,将会用blog标题。

Wikimedia的精神是提供自由内容,我们建议您的blog上的内容在一个自由版权下发表。你也可以在你的用户页上添加一个Planet用户框。;-)

请求加入 edit

加入planet,只要在下面列出你的blog,同时提供一个feed URL (最好是经过筛选的feed),再签上你的名字。任何开发者都可以通过Subversion服务器把你的feed加上。

把你的feed的URL写这儿:

尚未加入 edit

  1. 我的博客“思考未来”维基分类RSS http://zhangjintao.noads.biz/?feed=rss2
  2. 請加入我的維基研究記事簿(有顯示維基用戶頁連結),網誌feed位址:http://wiki0922.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alt=rss ,感謝。--安可對話中文維基百科用戶15:32, 29 May 2013 (UTC)[reply]
  3. 维基爱古迹中国区官网:[1]rss--Shizhao (talk) 15:04, 19 August 2013 (UTC)[reply]

已加入 edit

請參看/Archive以參看更舊的加入。

未加入 edit

請求更新 edit

请求移除 edit

已移除 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