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ensing update/Vote-header/zh-hant

Translators: When updating the vote header, please also update its status at Licensing update/Header tracking so the updated content will be properly copied to the vote server.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邀請維基媒體社群就維基媒體內容版權的提案投票,此提案可令維基媒體內容根據共享創意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許可證 (CC-BY-SA)方式授權,而同時保持根據GNU自由文檔許可證 (GFDL)方式的雙重授權許可。理事會已經衡量過各種可行而且適合維基媒體內容的授權方式選項,並且相信本提案是通向達成我們的共同目標——也就是收集、發展、傳播教育性內容,並永遠地讓所有人不論身在何處,也可以免費地取得這些內容——的最佳途徑。

具體而言,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提案是修改全個網站所有計劃的授權條款和使用條款,詳情如下:

  1. 將現時所有根據GNU自由文檔許可證發佈(連帶最新版本條文)的內容額外同時在CC-BY-SA 3.0下提供(最新版本的GFDL明確允許)。
  2. 要求其後維基社群的新編輯以此方式按雙重許可協議發佈,但允許來自第三方的内容只按CC-BY-SA發佈。
  3. 告知使用者只按照CC-BY-SA發佈的資訊不能按照GFDL發佈。

為與所制定的政策、做法,以及CC-BY-SA授權模式保持一致,作者與編者需要默許被用家提及;最低限度透過他們貢獻文章的超連結。

請訪問更新版權協議以獲得細節和其他語言版本。

更完整的概觀請參見更新版權協議/問答

理事會將會在投票結束後根據投票結果作出最後的決定。投票中至少需要獲得50%的支持率才能讓使本草案生效。若支持率低於50%,理事會將會考慮其他可行的方案並進行社群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