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Wikidata Taiwan/Privacy Notice

臺灣維基數據社群隱私權政策(Wikidata Taiwan Privacy Notice)

Wikidata Taiwan(臺灣維基數據社群,以下簡稱本社群)在提供線上服務平台與舉辦實體社群活動時,本社群非常重視您的隱私權。本社群致力做到公開而透明。本維基數據臺灣社群隱私權政策將說明我們如何獲取您的個人資訊,以及本社群在獲取後如何使用這些資訊。

繼續閱讀本文件前請注意,此隱私權政策僅適用於 Wikidata Taiwan (臺灣維基數據社群)所使用的線上服務平台與實體社群活動;其他臺灣維基社群、臺灣維基媒體協會所舉辦之活動與專案頁面(如:wikidata.org、commons.wikimedia.org、wikipedia.org)等不在本文件之規範範圍中,若有合辦與主協辦活動之情形,則以該次活動所公布資訊為準。

本社群如何定義「個人資訊」? edit

本社群對「個人資訊」的定義是:能夠確定個人身份的資訊,如:姓名、電子郵件地址、維基帳號與身分證字號等;在此定義範圍之外的資訊皆為「非個人資訊」。如果本社群將您的個人資訊與非個人資訊儲存在一起,本社群會將該組合視為個人資訊。如果本社群從某組資料中移除所有個人資訊(即:去識別化),剩餘資料即為非個人資訊。

本社群如何得知您的個人資訊? edit

本社群會透過以下途徑得知您的個人資訊: 您直接提供給本社群(如:主動與我們聯絡並留下聯絡資訊) 本社群透過我們的產品與服務自動收集您的個人資訊(如:填寫報名表、瀏覽網站時將收集 Cookie 資料) 他人向本社群提供您的個人資訊(如:他人幫您填寫報名表、簽到表) 本社群嘗試根據您向我們提供的資訊,瞭解更多您的個人資訊(如:我們使用您的瀏覽器資訊決定我們的服務語言)

本社群獲取後如何使用您的資訊? edit

在您提供資訊後,本社群會將資訊用在您許可的用途上。本社群通常會將您的資訊用來提供及改善我們的活動舉辦與進行社群績效統計(如果可能,我們會盡量將相關資料去識別化),讓本社群可以有實際的量化數值評估活動舉報成效與社群實際情況,進一步提供更加健全的社群發展與妥善的活動設計。

本社群在什麼時候與他人分享您的資訊? edit

本社群要求並得到您的授權時。 當本社群為了保持資料開放原則時,有時會披露一些資訊,以改善產品及創造開放式網路。當本社群這麼做時,本社群會移除您的個人資訊,並試圖盡量減少披露資訊使您的身份被識別的風險。 法律要求本社群這麼做時。只要是政府提出或是本社群收到與訴訟有關的要求,本社群均會遵照法律要求行事。當本社群被要求以這種方式提供您的個人資訊時,本社群會通知您;除非法律禁止這麼做。當本社群收到此種要求時,本社群會只透漏您的個人資訊(如果本社群有足夠的理由相信法律要求我們這麼做)。本政策所有內容均不會限制您可能針對協力廠商的披露資訊要求所提出的任何合法辯護或反對權利。 本社群認為有必要保護您或他人不受傷害時。只有在本社群有足夠的理由相信必須合理地保護您、本社群的其他用戶、本社群或公眾的權利、財產或安全,本社群才會以此方式分享您的資訊。 如果本社群的組織架構或狀況出現變化(如果本社群進行重組、暫停活動或解散),本社群可能會將您的資訊轉移給繼承人或附屬機構。

本社群如何儲存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 edit

在獲取您的個人資訊後,本社群會盡力加以保護。本社群會在物理上、業務上及技術安全等方面採取措施保護您的個人資訊。除了自身所做的努力之外,如果本社群得知有安全性漏洞,也會通知您,以讓您能夠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 本社群只會為了達到收集目而在一段期間內保留您的個人資訊,除此以外,本社群不會為了其他目的保留更長時間。當本社群不需要這些資訊時,本社群會採取措施予以銷毀,除非法律要求本社群繼續保留這些資訊。

您還應該瞭解些什麼? edit

本社群是一個在設於中華民國的自發性維基社群,本社群亦可能與在不同國家設有電腦的服務提供者合作。也就是說,您的資訊可能會儲存於架設在別國的電腦上,而該國可能有不同於您所在國家的資料保護級別。您向本社群提供個人資訊時,就代表允許本社群對您的個人資訊作出此種轉移。不管您的個人資訊在哪個國家,本社群均會遵從適用的法律,並恪守本社群在此隱私權保護政策中作出的承諾。

由於社群的不穩定性,社群可能有解散、暫停活動及與其他社群合併之可能,若本社群有任何的組織變動,本社群會將所有隱私資料進行去識別化後(若無去識別化可能之資料將銷毀)才轉交給其他後繼單位;若本社群暫停活動達一年以上後重新開始活動,亦適用上述處理方式。

 如果您的年齡不足 6 歲,本社群不會獲取您的個人資訊;如果您的年齡在 6 ~ 13 歲間,本社群獲取您的個人資訊時將會獲得您的監護人的同意。如果您是家長,且認為您的年齡不足 13 歲的子女已向本社群提供其個人資訊,並不希望您子女的資料留存在 Wikidata Taiwan,請與本社群聯絡,以便本社群移除您子女的個人資訊。

本社群可能會需要變更此政策及本社群的隱私權公告。本社群會在線上發佈相關更新。若有任何重大變更,本社群會透過 Wikidata Taiwan 官方粉絲專頁用來發佈此類公告來宣佈更新消息。在此類變更生效日後,如果您繼續參與本社群的社群活動與使用相關線上服務,則表示您接受這些變更。為更方便您檢視,本社群會在網頁上方公佈此類變更的生效日期。

備註 edit

  • 本文件以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 Unported License 授權
  • 本文件初版於 2019/9/25 (UTC+8)
  • 2019/12/11 (UTC+8)公告於 metawiki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