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Wiki Live Monday

歡迎加入「一直"剝"維基」的行列!

我們從2016年12月12日起,每隔週一的晚間7點半到8點之間,給大家半個小時的精彩直播。由資深維基人帶領大家,一起"剝"開維基社群的社祕面紗。

Welcome to Wiki Live Monday.

This is a Wikimedia Taiwan live show on Facebook, 7:30 pm to 8:00 pm (UTC+8) every other Monday since 12th Dec 2016.

收看方式 Way to watch edit

敬請訂閱「台灣知識種子計畫」臉書粉絲專頁,直播開始時將有機會收到通知。
Please "Like" fans page of Wiki Seed of Taiwan Knowledge. Facebook will notice you when the show online.

節目介紹 What is Wiki Live Monday? edit

每集半小時輕鬆但深入的內容,帶領觀眾深入維基社群中不為人知的面向,拉近維基百科社群與一般民眾之間的距離。節目分為以下三種單元,每集隨機播出。

剝人物 Refreshing People edit

到底是「誰」,貢獻了維基上豐富的內容呢?是一群整天埋首書堆中的狂熱研究者?還是閒閒沒事,隨便亂傳資料的搗蛋鬼?

「剝人物」將邀請傳說中的維基人現身,直接跟大家交代他們的「維基人日常」。去哪裡找書?用什麼電腦寫作?寫作時會不會怕被親朋好友抓包?在節目裡將無所不問,剝個精光!

剝知識 Refreshing Info edit

超過90萬筆知識的中文維基百科,其中究竟有多少有趣的事物?半個月來,又有多少新知出現在維基百科上?

不寫報告的時候,我們也來讀讀維基百科;不管是從好條目中學到新知,還是讀奇怪的內容,都在「剝知識單元裡」裡層層剝開,一一探索。

剝事件 Refreshing Event edit

維基世界裡,也有著種種的新聞大事件發生,而且會默默地影響著你搜尋維基上的資料時,能夠看到的東西。

想要知道這些新聞媒體上看不到的事,只有「剝事件」單元獨家爆料。

直播時間 Time edit

2016年12月12日起,每隔週一 19:30 - 20:00

7:30 pm to 8:00 pm (UTC+8) every other Monday since 12th Dec 2016

節目列表 Archive 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