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Taiwan/Projects/社群年度計畫申請/2017/新竹維基媒體社群

申請時序:

  1. 9月1日至9月30日開放申請 (UTC+8,以系統時間為準)
  2. 10月1日至10月31日間進行審核及修正
  3. 11月10日前公布審核結果,通過者納入協會APG年度計畫

注意事項:

  1. 如果協會申請到的APG計畫案未足額,所有社群年度計畫款項將依比例縮減

聯絡人 edit

社群聯絡人可1-3名,請由聯絡人本人留下維基媒體計畫帳號。沒有維基媒體計畫帳號者不可成為聯絡人。

社群年度方針 edit

請以簡短的文字說明您今年的策略是什麼(著重哪些工作、希望達到什麼效果)

  • 協助生科專案,讓生科條目品質與數量得到提升,並與新竹地區大學生科相關科系進行合作,培育維基生科社群。
  • 辦理新竹在地聚會,厚植新竹維基媒體的基層教學與推廣能量。
  • 協助童軍專題,將臺灣童軍活動相關文獻放入維基百科,使其開源。

計畫起迄時間 edit

(西元年/月/日)

  • 2017/1/1-2017/12/31

計畫說明 edit

請詳細說明您預計執行計畫的方法,例如要辦幾場活動、形式為何、產出內容是什麼?

  • 生科專案:
    1. 與新竹地區大學生科相關科系合作,辦理生科條目翻譯專案,採取形式可能有編輯松、座談會等等。
    2. 預計採取線上與實體寫作聚會形式為之。
    3. 合作單位與新竹社群之間的合作關係與形式,目前正在洽詢當中。
    4. 最終能產出生科相關的維基百科條目,並且達到DYK水準。
  • 新竹聚會:
    1. 每月進行聚會,以短講與自由寫作的模式,培植地方維基媒體社群能量。
    2. 預計每月人數為5人左右,並產出教學案例與成果。
  • 童軍專案:
    1. 主要以線上與實體聚會為主,會事情況辦理編輯松、座談會等等。
    2. 與童軍界相關團體洽詢與蒐集參考文獻,充實臺灣童軍活動相關條目之不足。
    3. 預計產出臺灣與世界童軍相關條目、促進童軍相關史料與文獻公開化。

計畫評核指標 edit

您覺得做到什麼樣的程度,計畫算是成功了?

  1. 生科專案:每月產出1篇DYK等級維基百科生科條目、培育出清、交大等生科相關科系的維基媒體生科社群。
  2. 新竹聚會:每月參與人數5人左右,有相關教學的成果。
  3. 童軍專題:每月產出1篇童軍相關條目,並成功將臺灣童軍文獻加入至維基百科當中。

計畫的風險及管控 edit

您覺得計畫可能無法達標的風險是什麼?解決方案或需要的支援是什麼?

  • 生科專案:合作對象可能不需要此合作,可能會改以協助宣傳為主,自由讓新竹地區生科相關學生參與編輯。
  • 新竹聚會:目前地點(果子咖啡清大店)離清大大門口甚遠,交通為一大考驗;而該地點未來以清交大學生為主力客群,但仍須宣傳協助。
  • 童軍專題:相關團體可能無法或不希望提供資料,可能會自行或由協會幫忙,向童軍總會進行溝通,或請託相關熱心人士協助提供。

經費規畫 edit

請列明您的計畫需要的經費。請儘量分出細目以便估算,協會不會嚴格要求未來需完全依照細目使用。填寫方式請參閱模板說明

類別 項目 單價 數量 總價 備註
推廣費 新竹社群聚會與生科專案宣傳兼紀念品 1,500 TWD/組 2 3,000 TWD 生科專案與新竹社群紀念品兩個專案,以維基百科已有之商品為主。
租金 新竹社群聚會場地費 300 TWD/小時*場 36 10,800 TWD TAB場地費,預計辦理12場,每場3小時。
飲食 新竹社群聚會餐飲費 100 TWD/人*場 30 3,000 TWD 聚會餐飲費用,平均飲料費80-100元之間。

備註:童軍專題暫不編預算,將依執行情況與協會協調。

對話區 edit

本章節為協會審核與溝通之用,申請時不必填寫。日後有疑問時,請在這個章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