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Foundation Board noticeboard/June 2022 Meeting Outcomes from Wikimedia Foundation Board of Trustees/zh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六月會議成果

各位:

繼兩週前我分享關於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1], 先前會議成果的信息之後,我和 Maryana 想要分享有關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於 2022 年 6 月舉行的最近一次會議更多的相關信息。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大部分時間都在審查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年度計劃,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一致批准了該計劃。該計劃是維基媒體基金會對即將到來的 2022-2023 財政年度目標的總結。[2] 該計劃現在以我們維基媒體運動策略的策略方向為基礎:「知識公平」和「知識即服務」。此計劃確定了維基媒體基金會對地區和專案的關注。我們很感謝提供意見的志願者。該計劃在元維基 (Meta-wiki) 上的頁面瀏覽量約為 12,000 次(比去年增加了 4 倍),有來自 8 個維基專案的30 多名貢獻者參與了討論頁,包括阿拉伯語,瑞典語,德語維基百科,維基共享資源和維基數據。來自世界各地的 750 多名社群成員通過「雙向規劃對話」獲得了支持,其中包括 15 種語言的多語言支援。[3] 此計劃的最終版本包括我們從這些流程中收到的反饋之附錄和摘要。隨著時間的推移,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將繼續與 Maryana 和維基媒體基金會領導層合作,分享信息,並邀請社群共同規劃。請繼續分享關於元維基 (Meta) 年度計劃的任何思考和問題——雖然該計劃已獲批准,但我們歡迎解釋、詳細說明或考慮(和未來規劃)的機會,以商討之前未考慮的事情。[4]

同時,會議議程上有其他一些項目,包括更新通用行為準則、審查[5] 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年度環境可持續性報告[6] 以及批准維基媒體基金會的營運資金政策。[7]

本著讓其他人士更了解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工作的精神,維基媒體運動憲章起草委員會的兩名觀察員參加了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會議,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在會議結束後立即與維基媒體基金會的工作人員舉行了公開電話會議。

維基媒體基金會理事會於維基媒體國際會議舉辦一次會議,就這些主題或您可能遇到的其他主題進行對話和回答問題。我們計劃在 9 月與維基媒體峰會一起在柏林再次會面。我們希望在那裡見到你們中的一些人。

Nat 和 Mary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