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media Quarto/2/introprojects/Zh

+/-

 

新計劃
關於維基新聞已經被大量的報導和評論,從11月份起這些報導內容的數量幾乎可以和這個計劃的內容數量相匹敵。有人喜歡它,有些人則不喜歡。總而言之,它已經有了200篇左右的文章,以及關於wiki政策的友好的討論和一個8-10人的活躍貢獻者核心小組。請參看下面有關這個計劃的詳細內容。

來自計劃的簡要報告
請在維基少年報告中參看最近紙本出版物的消息。

2005年1月,維基百科網站改成了多語言的入口。在經過2年多的零星討論後,www.wikipedia.org域名由重定向到英文版維基百科改為了顯示所有超過100條木的各語言維基百科的入口網站。

在它創建時,英文版維基百科定位在www.wikipedia.org (最初是www.wikipedia.com)。其他語言則基於ISO 693語言代碼分配子域名。英文版維基百科在2005年8月中於移動到了屬於他自己語言代碼的域名en.wikipedia.org, 但之前的網域依然被用來將到訪的人重導至正確的網址。
作為一個遲到已久及多語言特性計劃的真正指標,這個入口的移動的建立獲得其他語言的維基人廣泛和讚譽的支持。但是,這個改變讓一些人感到驚訝,且讓一些不喜歡這個新編排的英文版維基百科的使用者感到沮喪。更多相關資訊請參閱Michael Snow的報告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