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User group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本页面是關於MediaWiki上的用户组和权限,有关简单且灵活的隶属关系结构,请参阅维基媒体用户组

此頁面展示維基媒體基金會計劃用户组列表。這裡我們依權限降序陣列。注意爲了不與其他方針引起直接衝突,這些權限需在MediaWiki軟體層面修改。要知道,雖然于基金會計劃中權限幾乎大同小異,某些組的權限還是各維基與各維基之間有所區別。

本地用户组

在元维基上的

无全域效应

有全域效应

在一些其他wiki

在另一个wiki

跨wiki

全域用戶組

請參閱全域用户组 全域权限

防滥用过滤器帮助者

创建防滥用编辑器帮助者 全域用户组是为了允许用户在全域访问标记为私有的滥用过滤器的内容及其相应的滥用日志条目。

防滥用过滤器维护者

Abuse filter maintainer 是由监管员授予的全域用户组,允许受信任的用户访问和在适当情况下编辑滥用过滤器。该权限在通过CentralAuthSUL共享访问的每个公共维基媒体wiki上启用,并且仅用于非有争议的维护工作或根据当地社区的请求。因为一旦使用不当,该用户组的用户可能会严重破坏维基媒体wiki,所以全域滥用过滤器维护权限只分配给在维护滥用过滤器方面具有良好记录的用户。

API高限制请求者

属于API高限制请求者用户组的用户在使用API查询时拥有更高的查询限制。

本用户组授予用户apihighlimits权限,允许用户在使用API查询时返回最多5000个结果。一般的,机器人和管理员自动拥有本权限。

驗證碼豁免

Main article: CAPTCHA exemptions

在保存带有新的外部链接的页面时,拥有验证码豁免权限的用户不会被Extension:ConfirmEdit要求输入验证码。此权限仅分配给已证明需要的用户。用户可以通过Steward requests/Global permissions申请验证码豁免权。

獲得此權限的可接受理由:

全域機械人

全域機械人在幾乎所有維基上擁有機械人權限,只要它們接受自動授權(具體見此)。全域機械人必須時刻遵守機械人方針,否則一旦撤權後果自負。

參見:

全域删除者

Main article: Global deleters

全域删除员帮助用户通过Synchbot服务过渡到全域用户页 或跨维基管理其用户页面。用户组允许成员在所有维基站点上删除和还原页面,并补足界面编辑者 用户组的工作。

界面编辑者

界面编辑者是一个全域用户组,允许其成员修改所有维基媒体项目上的界面页面和受保护的模板。只有在用户具有丰富的JavaScript、CSS和模板编码经验时,才能被授予此权限。它应仅用于执行非有争议的任务。通常,此权限仅授予临时权限,最长一年。

全域IP封禁豁免

global IP block exemption 是一个全局用户组,允许用户绕过全域IP封禁或块封禁

全域回退员

拥有全域回退 的用户可以在任何维基上回退一个用户的一连串编辑(通常是破坏或无意义文字),且只需要按一个按钮。申请此权限的用户需要证明他们在多个维基上进行活跃的反破坏工作。

參見:

全域管理員

全域管理员用户可在多个较小的维基上拥有管理员权限。此权限主要是用于反破坏,并暂时缓解那些维基上缺乏本地管理员的情况。授予此权限之前,需要在Steward requests/Global permissions上经过较长时间的讨论。

參見:

新维基导入者

新维基导入者 是定期处理页面导入的用户,他们从各自的测试维基站点(IncubatorBetaWikiversityOldWikisource)按照语言提案方针的要求,将页面导入到新创建的维基站点。这只是一项技术性的常规工作,应该由有经验的导入者来完成(见过去的导入日志)。

双因素认证测试者

双因素身份验证测试者用户组允许用户启用two-factor authentication ,即使他们不属于通常允许启用此功能的任何用户组。

监管员

監管員擁有完全訪問維基權限,并努力推動技術性修改之共識,緊急處置,以及應對大規模跨維基破壞。監管員由所有維基每年選舉產生。

參見:

VRT permission 志愿者

VRT permission 志愿者是可访问维基媒体VRTS系统permission队列的用户。该全域用户组主要用于身份识别,且唯一擁有的用戶權限是啟用雙重認證

特殊權限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