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User:-revi/FAQ and the translation is 94% complete.
  • 请随意编辑本页面来修正拼写、语法错误等等。但请注意,请不要添加新的内容、进行重大重写或是修改章节名称。谢谢合作。
  • 对本页有建议?欢迎在Discord上找我。
  • When this page was created, I was Steward. I resigned in 2023, but the statement is still true, as far as I know. Update this page if situation changes.

我居住在中国等存在网络审查的国家,希望编辑但是被全域封禁了。请解封我的IP!

抱歉,请勿使用开放代理方针禁止来自开放代理的编辑。因此,除非相关IP段已不再是开放代理,我不会解封它。但是,您可以申请全域IP封禁例外

NOP:

  • 我们建议您发送电子邮件至stewards wikimedia.org(或是使用站内表单)。您可以使用任何语言,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您。请在邮件中包括:
    1. 错误信息中显示的IP地址,[1][2]
    2. 您的维基百科用户名或者希望使用的用户名,及
    3. 您认为此封禁不正确的理由,或者您需要使用Tor的理由。

References

  1. 像这样的错误信息:

    Your IP address has been blocked on all wikis.

    The block was made by $1 ($2). The reason given is $3.

    • Start of block: $4
    • Expiry of block: $5

    Your current IP address is $6. Please include all above details in any queries you make.

    If you believe you were blocked by mistake, you can find additional information and instructions in the No open proxies global policy. Otherwise, to discuss the block please post a request for review on Meta-Wiki.

  2. 像这样的错误信息:

    Your IP address, $1, has been automatically identified as a Tor exit node. Editing through Tor is blocked to prevent abuse. For additional information and instructions to legitimate users, see the no open proxies global policy.

我被我的项目上的管理员不合理的封禁了。请解任他(或是解封我)!

抱歉,監管員並不參與本地社群的爭議。換言之,我們並不負責仲裁其他人與您的爭議,以及不會因管理員「不合理」封禁您而解任他們。解任管理員與否是由本地社群決定,而監管員自身無權基於上述原因,任意地解任管理員。根據方針規定,監管員的任務為「是在基金會目標的限制內,實現合理的社群共識」。故此,監管員必須在有社群共識下才可利用他們的權限,除非管理員自行請辭,或是您能夠說服我有確實的緊急情況,即該管理員正在刪除或保護所有頁面、封禁所有反對他的用戶(以上例子的重點為所有人或事物)、或是「管理員甲封禁乙,其後管理員丙解封乙,而他們不斷重複上述操作」此類緊急情況。

我正在使用Opera瀏覽器,而我被不合理封禁!

抱歉,我們的「請勿使用開放代理」方針禁止來自代理/VPN的編輯。由於Opera預設啟用VPN,故此除非該IP段不再為開放代理,否則我不會解封它。然而您可以閱讀此說明頁反向依據步驟(安卓為第4步及電腦為第6步)來關閉VPN,或是使用其他瀏覽器如Firefox

同樣適用於iCloud 私密轉送及1.1.1.1 WARP+(見此來了解如何關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