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过时的皮肤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Turning off outdated skins and the translation is 52%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为善用我们有限的资源,由2013年4月15日至24日期间,除Vector legacy (2010)、MonoBook、Modern及Cologne Blue以外的皮肤都将永久从MediaWiki及所有的维基媒体项目中废除。如果您的用户设置使用了过时的皮肤[1],届时将会自动的将其设置为默认皮肤Vector。

将要被废除的皮肤之一的Nostalgia皮肤

有多少人会受到影响?

约0.53%的活跃用户,及约0.39%的编辑数超过1000次的活跃用户。其也将影响约0.31%的非活跃用户(即在6个月内都未进行编辑或登录的用户)。点此查看完整的统计

我需要做什么?

如果您目前正在使用Monobook、Modern、Cologne Blue或Vector皮肤(例如您从未更改皮肤设置),该变更不会对您造成任何影响,您不需要为此做任何操作。如果您目前正在使用过时的皮肤,且您也接受自动替换成默认皮肤(Vector),您也不需要进行任何操作。

否则,您可以在任意页面上方的参数设置中,点击第二个标签栏(“显示”),然后从“Vector”、“Monobook”、“Modern”或“Cologne Blue”皮肤中选择一个,然后点击页面下方的“保存”按钮。如果你不确定您正在使用的是什么主题,也可以依照上述方法查询。

为何要这样做?

主要是因为我们正在建立新的功能——跨维基通知,更容易巡查新页面和使用讨论页及其他的新功能——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尝试将它们整合到所有的皮肤中去。我们不能把旧软件用新软件替换掉,而使得部分用户无法使用:这是不可接受的。

而问题在于,我们有这么多种皮肤,为众多的皮肤提供支持将耗费大量的开发时间(及捐款资金)。我们花费越多的时间去支持九到十种皮肤,用于建立新功能或维护现有软件的时间必然就越少。实际上,这也限制了新功能的建立,因为一些非常有用的新功能根本不可能在2001年或2002年的皮肤正常工作。最终,我们必须在缓慢的软件开发,使得部分用户无法使用,及废除部分皮肤中进行选择;我们选择了第三者。

为什么你们保留了这四种皮肤?

我们目前保留的皮肤为Vector、Monobook、Modern及Cologne Blue,因为它们目前能够实现我们提供的新功能。其Vector是我们提供的官方皮肤,能及时的对所有新拓展及错误进行更新及修正。其他三种皮肤(Monobook、Modern及Cologne Blue)主要由志愿开发者进行支持与维护。维基媒体基金会将设法确保这三种老皮肤“适度退化”,使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新功能。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这些皮肤无法再进行支持,我们也可能需要废除这些皮肤。

旧皮肤是否对那些网速或电脑速度较慢的用户更快一些呢?

并非如此。旧皮肤曾经使用较少的代码,所以会有利于网速或电脑较慢的用户。但自2011年技术升级以来,这不再是事实,其差异可以忽略不计(最多数千字节,或低于一个典型页面的有效负载的5%)。

On the other hand, Vector and Monobook use several background images (unlike, for example, the Classic/Standard skin), which might slightly increase CPU load. Modern and Cologne Blue are free of this issue.

Customized JS/CSS scripts, written to mimic the old skins, will also cause additional download time.

我很喜欢某个老皮肤,我能做些什么呢?

所有的皮肤都允许在用户自定义中修改。如果您原意,您可以为一个皮肤重创建另一个皮肤的元素。这可以让您保留您特别想要的项目,其他用户可能可以帮助到您。您也可以到本地维基社群的讨论页中寻求其他用户的帮助。

If you need help, please post clear, actionable, and discrete requests to Tech describing which specific feature from an older skin you would like to see in a newer skin. For example, "I was using the Classic skin and I'd like to use Monobook now. How do I adjust the font to be serif instead of sans-serif?"

注释

  1. ⧼Skinname-chick⧽、⧼Skinname-standard⧽、⧼Skinname-myskin⧽、Nostalgia及⧼Skinname-sim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