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Trust and Safet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87% complete.
Outdated translations are marked like this.
 信任與安全 資源 計劃與活動 

评估和报告

Phabricator项目:信任与安全

信任与安全(英语:Trust and Safety,简称T&S,曾称社群擁護CASuSa[1]是用于识别、建立并酌情确保社群安全的流程。此外,信任与安全设计、开发并遵循一项战略,将法律、产品、工程、研究以及学习和评估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地降低风险,促进我们在线和离线社群的安全。信任与安全隶属于法律部門的社区复原力和可持续性团队。我们的目标是为基金会及其支持的社区和附属机构提供富有同情心的、可信的、全面的信托与安全服务。我们的目标是为基金会及其支持的社区和分支机构提供富有同情心的、可信的、全面的信任和安全服务。 虽然我们的团队在很多工作中都以预防为目标,但我们的大部分时间是用来应对社区成员的困境的。关于团队基本闡述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我们的概述

我们做什么

信托和安全团队通过三大领域的大约13个工作流程为我们社区的员工,公众和志愿者提供支持。该团队由三个子团队组成:政策、运营和虚假信息。您可以在程序与流程中找到更多详细信息。

信任与安全

正如在UCOC中定義的,维基媒体基金会旨在遵循当地和全球社区流程来管理维基互动。有时我们必须介入以保护我们的贡献者,此平臺和公众的安全和完整性。我们通过几个工作领域为我们的项目提供健康的环境。除其他措施外,我们还收到并处理维基媒体项目的重大安全问题报告,包括自杀威胁、暴力威胁和儿童色情内容。我们还从项目和基金会资助或支持的活动中拥有关于维基媒体基金会禁止用户的政策,我们与其他基金会团队合作解决有关用户隐私和自由的问题,这些问题不一定会上升到禁制的程度。

作为基金会尊重社区自治的承诺的一部分,信托与安全团队不处理可能通过社区流程解决的一般社区或社区成员争议,也不作为社区制定政策和决策的申诉场所。虽然我们很乐意协助需要帮助的社区成员,但很多时候,帮助将包括协助人找到合适的社区场所来解决他们的问题。

流程图介绍了请求官方评估调查的细节。

常规工作流程包括:

  • 评估和报告
    •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交一般信任与安全咨询和滥用报告:ca(_AT_)wikimedia.org,符合基金会行动方针
    • 迫在眉睫的身体伤害的威胁可以提交给:emergency(_AT_)wikimedia.org,符合危害协议威胁方针
    • 评估对儿童保护的关注,包括通过以下方式提交的有关儿童色情的报告:legal-reports@wikimedia.org符合儿童保护方针
  • 全域锁定与活动禁足:请求、查询、调查和维护(另见信任与安全的全域封禁日志。)
  • 组织委员会支持:酌情协助附属委员会处理信托和安全事宜
  • 识别和访问权限:关于社群,见非公开个人数据访问通告板
  • 信任与安全数据库管理:强制性和最佳实践记录保存
  • 信任与安全虚假信息:信任与安全虚假信息团队关注支持社群识别及对抗在维基媒体基金会平台上的虚假信息宣传。团队支持评估长期存在的社群担忧,例如有关克罗地亚语维基百科上虚假信息问题,以及在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根据互助客栈事件研究,与英语维基百科公职人员紧密合作。

直接社群支持

产品法律部门的其他部门的密切合作下,团队领导了反骚扰计划

其他常规工作流程包括:

内部支持

我们为基金会员工,董事会和委员会提供指导,建议和支持。我们会定期协助员工处理社区和内容相关的问题,包括处理DMCA删除和通知要求,并在必要时回复搜索令和合法有效的传票。我们帮助新员工了解社区规范和实践,并通过评估需求和联系监管员来管理员工完成工作所需的高级用户权限。

常规工作流程包括:

  • 支持高管:执行董事,执行办公室,吉米威尔士。
  • 联络工作选举委员会,跨维基申诉专员委员会行为守则委员会和其他WMF团队。
  • 支持员工:员工的高级特权和用户权限
  • 法律支持:DMCA删除和通知要求,搜查令和传票合规性

基金会行动工作流程

描述如何报告与维基百科相关事件的流程图
更多信息:基金会行动

采取办公室行动(基金会行动)是信任与安全团队在维基媒体基金会中的责任之一。这类行动比较少,且按照使用条款做出,一般是万不得已时的最后手段。基金会行动处理侵犯隐私权的行为儿童福利事宜和其他违反使用条款但无法经由社区自主管理的程序处理的行为。

导致办公行动的过程根据行动和周围的情况,变化可能会非常大。最常用且最强力的行动是针对网站用户的行动,通常以全球禁止或事件禁止的形式出现。这些行动是由信任与安全专员进行的用户行为调查的结果,该调查经历了严格的审查周期,如右侧流程图所示。

其他办公行动可能包括删除非法物品。这通常包括违反美国法律的未成年人的敏感图像。信任与安全部门也执行删除操作以满足维基媒体基金会的DMCA政策,其档案在基金会维基上保留。

申诉

案件审查委员会使直接涉及的社区成员可以要求审查信任与安全行为调查结果的社区委员会。该委员会有能力审查直接涉及案件的人员(作为请求方或受罚方)上诉的某些办公行动。有关更多信息,请查看办公行动#上诉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