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Wikimedia movement/2018-20/Transition/Global Conversations/Friendly Space Policy and Privacy Statement/zh


友善空間政策

簡介

運動策略過渡支援團隊致力為每個人提供無騷擾的空間和體驗,不論其性別、性取向、性別認同或表達、殘疾、身體外表、年齡、種族、族裔、政治聯繫、國籍或宗教,亦不只限於這些方面。我們不會容忍會議參加者受任何形式的騷擾。性語言和圖像在任何會議空間或談話中均屬不恰當。會議組織者可酌情懲罰或驅逐任何違反該等規則的參加者。

參加指引

組織團隊致力為所有參加者提供美好的體驗。因此,我們將尤其關注參加者在活動期間於網上平台上的表現,並在整個活動中進行監察。我們極力鼓勵參加者之間建立積極而善意的合作,我們亦準備好限制或取消不願意遵循這些指引的人的參與。

預期行為

鼓勵積極友善的氛圍 重視彼此的想法、風格和觀點。請注意,人們的知識、技能和背景水平都可能與您不同。對不同的可能性和錯誤抱持開放態度。在所有互動及溝通中尊重他人。注意你的影響,以及你的貢獻(訊息、討論、評論)對如何影響其他人。在發送訊息(尤其是笑話或批評)之前,請花一分鐘時間想想其他人會否因為您的訊息而感到受傷或厭煩。態度應直接、具建設性及正面。

尊重他人的私隱和匿名性 有些參加者會使用假名,務求與其真實身份保持明顯區別。未經明確同意,不得披露有關個人的私人資料(真實姓名、居住地、家庭狀況、性取向、圖片……)。接受對方可能不想回答私人問題。

留意您所佔的空間 在討論期間或於工作小組中,應確保你並非唯一發言或撰文的人。確保你留有足夠的空間讓其他人參與,並鼓勵討論,而非一個人滔滔不絕。積極鼓勵所有參加者參與,尤其是人群中可能未被充分代表的群體(女性*、非母語發言者、新成員)。

如有需要,請尋求協助 會議將涵蓋各種主題,涉及許多不同工具、技術及知識範疇。沒有人會懂得一切,因此有疑問或需要幫助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請在需要時尋求協助!

幫助他人 如果你熟知某個特定主題,或如果你具備特殊能力,即使文件隱藏得很好仍可將之找出來,也請幫助其他人。協助並不是指代他們完成工作:您可以為他們指引出有用的文件、回答問題,或就應對措施提出建議。

不能容忍的行為

組織團隊將尤其關注以下領域,並可決定暫時或完全禁止作出被視為危害他人行為的參加者參與。

騷擾 其中包括關於以下方面的冒犯言論:性別、性取向、殘疾、身體外觀(例如體形)、族裔或信仰、性本質的表現、意識恐嚇、跟蹤、迫害、不欲的攝影或錄影、反覆干擾演講和其他活動、令人討厭的身體接觸和不受歡迎的性關注。因這種行為而被警告的人必須立刻停止有關行為。

暴力和暴力威脅 暴力和暴力威脅均屬不可接受,不論是網上或非網上進行。這包括對任何個人的暴力行為,包括鼓勵某人自我傷害。亦包括在網上發布或威脅發布他人的個人身分資訊(「人肉搜尋」)。

人身攻擊 發生衝突無可避免,但沮喪心情不應演變成人身攻擊。不得侮辱、貶低或輕視他人。因為他人的意見、信念和想法而攻擊他人是不可接受的。

不受歡迎的性關注 包括互動中帶有性意味的評論、笑話或圖像、通訊或簡報材料,以及性影像或文字。未經明確同意,不得模擬身體接觸(如「親吻」等表情符號)。

不受歡迎的內容 張貼與當前討論主題無關的內容、圖片或連結。重複張貼某個主題的内容、圖片或連結,但無人問及該主題。在沒被問及的情況下重複推廣某個具體意見、媒介、工具或項目。當中亦包括:在其他參加者嘗試回答後數次詢問相同的問題,提出與正在開展的項目無直接關係的一般問題,點名某些人回應對於某特定主題的看法。

獲取支援/幫助

我們會有一組指定人員監控聊天和討論區,以確保本政策所概述的內容有被遵行。他們將有能力在會議團隊的控制下,於評論部分、專題討論區及任何其他討論區中移除違反政策的人士。他們亦可以永久禁止任何明確及/或持續違反政策的人士。

如您在活動期間感到不自在或覺得上述政策遭違反,請聯絡 Cornelius Kibelka(透過 Telegram 或發送電郵至 ckibelka-ctr(_AT_)wikimedia.org)。另外,亦可聯絡 Ellie McMillan(透過 Telegram 或發送電郵至 emcmillan-ctr(_AT_)wikimedia.org)。

私隱聲明

本聲明說明維基媒體如何及何時收集、使用和分享向填寫本登記表格人士所收取的資料。

請注意,本登記表格由 Google 表格提供,這意味著 Google 對您資訊的使用受其私隱政策服z務條款約束。

登記表格的目的 感謝您的反饋!此登記表格讓我們能夠收集運動策略虛擬全球活動的登記資料。

我們收集哪些資料 此登記表格收集您對各提問問題的回答。答案分為兩類:明確界定回應和自由形式回應。

資訊分享與披露 明確界定回應類問題的綜合資料,以及自由形式回應類問題的去除辨識原始答案樣本,有可能會在 meta.wikimedia.org 和 diff.wikimedia.org 上發表。

原始資料將僅與需要處理此資訊的維基媒體員工及承包商分享,並受制於不披露責任,但以下所述情況則除外。

當法律要求、當我們已獲您的許可、當我們需要保護我們的權利、私隱、安全、使用者或一般大眾,及當我們有必要執行使用條款或任何其他維基媒體政策時,我們可能披露任何已收集的資訊。

表格回應授權 透過回答自由形式回應類問題,您同意我們可以記下您的答案,並同意根據 Creative Commons Zero 1.0(全文載於 https://creativecommons.org/publicdomain/zero/1.0/)的條款,將回應捐贈予公有領域。

重要資訊 維基媒體基金會是一個致力於促進自由和開放知識的全球組織。提交回應時,您明白傳送至維基媒體基金會的資料將會如本私隱聲明所述,在美國收集、轉移、儲存、處理、披露及作其他用途。您亦理解該些資訊可能由我們從美國轉移到其他國家以便執行上述目的和目標,而當地的資料保護法律可能不同於您國家的法律或較不嚴格。

維基媒體明白使用者私隱的重要性。因此,我們致力保護使用者,以免其任何由我們保存的資料遭未經授權披露或使用。本登記表格所收集的原始資料將於 90 天內移除、匿名或匯總。請參考我們的資料保留指引以獲取更多資訊。

如果您對此登記表格有任何疑問,或希望變更、查閱或移除您在登記表格中所提供的資訊,請聯絡 strategy2030(_AT_)wikimedia.org

請注意,如本私隱聲明的原始英文版本與翻譯版本有任何涵義或詮釋之差,概以原英文版本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