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tegy/Wikimedia Foundation/2016/Community consultation/Knowledge/zh-hant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Strategy/Wikimedia Foundation/2016/Community consultation/Knowledge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維基媒體基金會在接下來的年度計畫,將會聚焦的重要主題之一是知識

我們跟世界分享的內容。我們積極確保收錄的內容是品質優良、多元觀點、同時可讓所有人自由存取的。

當你準備回答問題時,請點選頁面中的按鈕。

有關知識的關鍵問題

我們的志工使用多樣化的參考來源與資料來創建高品質、全面的作品。然而,最近在知識的創造、分享、與接收上,有了許多的重大的創新方式。最近的科技進展也允許自動生產與內容同步。

您認為維基媒體基金會有什麼好的方式來應變讀者不斷變動(且片段、多元形式與語言⋯⋯等)的知識需求,且協助維護內容的品質?

支持知識的潛在策略

請閱讀下列內容並讓我們知道 選項 (在下面六個之中最多選其中三個)是您所最認同、支持的。您也可以分享您的想法!

策略一

  • 提供上傳多媒體內容以及短篇文字,簡單易用的工具跟誘因,讓行動裝置和快速查詢的使用者可以更方便。

策略二

  • 藉由以社群領導的館聯機構(美術館、圖書館、檔案館、與博物館)合作計畫,來更快速的擴展維基媒體的內容。

策略三

  • 透過增進硬軟體等技術性的方式來幫助維基編輯創建、監管、以及處理內容的能力,以提升維基媒體內容的品質與即時性。

策略四

  • 量測、同時降低在所有維基媒體計畫內容之中系統性的性別(以及其他領域的)落差。

策略五

  • 透過翻譯工具與人工處理,提升維基媒體計畫主要語言版本的收錄內容。

策略六

  • 探索各種方法,以達到能夠大量規模化的自動化產出、自動化校對、或是軟體半自動協助的內容。

建議一個策略

  • 您還有其他點子是我們應該優先執行,讓我們可以支持社群的?請讓我們知道!
  感謝您在這次的社群諮詢貢獻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