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请求/X!'s Edit Counter/摘要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Requests for comment/X!'s Edit Counter/Summary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目前,任何編輯必須事先同意(opt-in),其他編輯才能透過X!'s edit counter查看其額外編輯統計數據。這些額外統計包括:

  • 一、名字空間最常編輯頁面;
  • 二、每月編輯數。

之所以設置此事先同意機制是為了避免觸犯toolserver伺服器所在地德國的法律。因為我們正在將toolserver的一切內容遷移到Wikimedia Labs(位於美國),所以相關法律將不再適用。有編輯想查看任何用戶的每月統計及在各名字空間內最常編輯的頁面,而不只是已同意用戶的。

現在的問題是,我們應該允許這樣的做法(即是不再用自願許可的方式),還是維持現狀,讓用戶通過自願許可的方式來決定別人可否查看這些數據?或者是第三个做法,就是讓用戶選擇自願退出;不自願退出的用户将会讓其他用戶看到全部統計數據。

本人認為社群在對這件事採取任何行動前,應該先回答這道問題。在英文維基已提出了這方面的討論,討論結果傾向於取消自願許可的規定。那麼,這些編輯統計數據應該維持為自願許可、改為自願退出,還是變成兩者皆非?—cyberpower ChatHello! 02:39, 22 June 2013 (UTC)[reply]

先說清楚:
這項討論不是指toolserver上的版本,而是指正在Wikimedia labs建立的編輯統計數據。討論得出的結果會應用在後者。

另外要注意的說,這些工具所引用的信息都是可以公開地獲取的,任何人都可以拿來在其他非維基媒體基金會的伺服器上建立一樣的工具,而且這樣做的話是不用編者自願許可或自願退出的。

請參考:
這個是自願許可的效果,而這個是非自願許可的效果。 Snowolf How can I help? 14:11, 23 June 2013 (UTC)[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