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kit/Wikimania 2007/zh-hant/Our projects

Our Projects edit

[Logos of different Open Source Project]

  • 維基百科:

多語言的自由百科全書

  • 維基共享資源:

自由許可認證下的圖像影音檔案儲存庫

  • 維基文庫:

自由的源文檔庫

  • 維基大學Wikiversity(譯名未定):

自由的學習素材與活動

  • 維基教科書:

開發自由學習讀物的計畫

  • 維基新聞:

共同新聞編寫

  • 維基語錄:

自由語錄概要

  • 維基物種:

物種大字典

  • 維基詞典:

自由字典寶庫



我們所有的計畫皆由志願者編寫,不論使用註冊帳號或匿名登入。這些計畫皆設計為內文能一再用戶們所修正更新,並在自由許可認證下完成。此外,所有內容皆受自由許可認證,例如GDFL。


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是目前為止最受歡迎的計畫。創立於2001年一月,維基百科是世上成長最快速、更新最迅速的大型百科全書。現今,在250個語言版本中至少有六百萬個條目。維基百科被認為是全球前五大品牌,每月估計約有七十億個頁面被瀏覽。

維基共享資源 維基共享資源是自由許可認證下的圖像、影音檔案多媒體儲存庫包括像圖表、動畫、音樂、影片、語音檔及其他各種媒體資源等。於2004年9月7日開創,維基共享資源目前約有1,215,836個文件及55,835個檔案。

維基物種 維基物種是自由的物種大辭典,目前可供131種語言的服務。本辭典包含了各種動、植物、真菌、細菌、原生生物及各種其他物種。

維基文庫 維基文庫是一個自由的源文檔庫。創辦於2003年11月,本計畫目前有20,000個文字檔,以不同的語言版本儲存。除了內容的添加,本計畫目前也正進行前所未見極龐大的翻譯工作。例如英文版維基文庫就正在翻譯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及伽利略(Galileo)所手寫的義大利文原稿。其他的工作像是國家地理雜誌的文章和1911年版的大英百科全書(1911 Britannica encyclopedias)。

維基大學Wikiversity 維基大學Wikiversity(譯名未定)提供自由的學習素材與活動。創立於2005年,本計畫有兩個主要目標:開發並主持自由文章、多媒體學習資源、課程給各種語言、各種年紀的群體。並以這些資源為中心開發共同互相學習的環境與社群。

維基教科書 維基教科書始於2003年旨在創造一套自由開放內容且非小說的教科書籍。目前,本計畫共有24,186組課本、學習指南和有註釋的各科書籍;從有機化學到藝術史。

維基新聞 維基新聞期望能宣揚共同參與的新聞編寫理念。目前共有21個語言的版本。

維基語錄 維基語錄是一個自由的語錄概要,以各種語言收錄名人語錄。

維基詞典 維基詞典是一個自由的多語字典寶庫,提供維基百科中的字彙解釋。本辭典提供解釋、詞源、發音、例句及相似字和翻譯。目前約有389種語言、340,245 字字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