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raising 2009/appeal/zh-hant


維基百科創辦人吉米·威爾斯的呼籲 edit

今日,我謹此懇求您捐款支持維基百科。

我在2001年創立了維基百科,在過去八年間,數以十萬計的志工加入了我們,共同構建起了人類歷史上最為龐大的百科全書——這一成就令我驚歎並自覺渺小。

維基百科並非商業網站。它是社群的產物,完全由你們這樣的網路使用者撰寫和資助。維基百科的月均使用人數已經超過了三億四千萬人——幾乎是連入了網際網絡人數的三分之一。您就是我們社群的一部分。

我相信我們的社群。我也相信維基百科能夠越來越好。你一筆,我一筆,我們的內容就這樣點點滴滴地進步,集腋成裘,這就是我們的信念。如果您今天覺得維基百科已經于你有用,那麼想像下在五年、十年乃至二十年後,我們將共同企及怎樣的高度。

維基百科是我們這樣的普通人創造卓越成就的實證。有力出力,有錢出錢,進而證明我們擁有改變世界的潛力。

然而我們需要保護承載這些卓越成就的平臺,我們需要保護維基百科。我們希望讓它繼續免費,並和廣告保持距離。我們希望讓它繼續開放——使您能自由使用維基百科的內容。我們希望讓它繼續成長——將知識播撒到世界各地,邀約每個人來貢獻。

維基媒體基金會是我在2003年創建的非營利組織,用於運作、發展、支持和保護維基百科。在每年募得一千萬美元捐款、職員人數少於35人的情況下,它運作著全球流覽量排名第五的網站。我謹此懇求您的協助,來讓我們的工作得以繼續。

想像這樣的一個世界:讓這個星球上的每個人都能自由地觸及人類知識的總和。這就是我們一直全力以赴的目標。有了您的協助,我們一定可以達到。

感謝您使用維基百科。您是這個傳奇的一部份:今天就捐款吧!

維基百科創辦人

吉米·威爾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