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数据

(Redirected from 维基数据)
This page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the page Wikidata and the translation is 100% complete.

维基数据(www.wikidata.org維基百科的條目是一個由維基媒體托管及維護、在2012年啟動的项目,旨在建立一个有關於這個世界的內容、人类和计算机皆一視同仁可读可寫的自由知识库。它将提供维基媒体项目所有语言的数据,并允许以类似于维基共享资源对媒体文件的方式集中访问数据。

它能够集中管理位于侧边栏的维基间链接,在项目的语言版本之间,以及涵盖特定主题的项目之间,这在以前是通过页面底部的单个维基间链接实现的。

该项目的初步发展,是由艾伦人工智能研究所 [ai]2戈登和贝蒂摩尔基金会以及Google公司提供的一笔慷慨的捐款所资助。

更多信息

对维基百科的影响

我们主要有三项工作:

  1. 集中处理跨语言链接
  2. 为维基百科信息框提供数据中心
  3. 基于维基数据创建并更新维基百科中的列表

状态

我们定期在状态更新页面上发布有关维基数据活动的總結。

规模

維基數據是当前最大的维基媒体项目,拥有超過1億個内容页面。